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深度让他们难以战胜 真正优势不在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两支参加总决赛的球队都已经产生了。不管是热火还是小牛,都是球队历史上首次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开始之前,ESPN新闻网的专家霍林格专门撰文,评论了小牛队强大的原因,下面将全文摘译如下:

  小牛队的强大从数据上就能看出来,这点在西部联盟的决赛中表现的尤为明显。

  当然,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太阳队队中没有斯塔德迈尔,他们在2月份又失去了科特-托马斯,这样太阳队的内线根本就没有足够的球员。接下来太阳队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拉贾-贝尔手上。

  就算在众多的球员受伤之前,就从来没有人认为太阳队是一支拥有足够深度的球队。而且球队中还有不少球员在季后赛中不堪重用,埃迪-豪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在常规赛中的第四节比赛中总是能够做出贡献,但是在季后赛中,德安东尼似乎很吝啬叫他的名字。詹姆斯-琼斯也有这个问题,他在季后赛中命中率仅仅为34.6%,场均得分不到10分。

  而看看小牛队,他们和太阳队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完全可以说是NBA中板凳深度最深的球队。

  在小牛队常规赛中担任第二阵容的哈里斯,斯塔克豪斯,丹尼尔斯,范霍恩和丹皮尔,都可以至少在一支常规赛取得30场胜利的球队中立足。而季后赛中小牛队获得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因为每场比赛他们面对的对手都不一样。在第一轮,小牛队和灰熊队交手,他们让丹皮尔担任明星替补。丹皮尔在四场比赛中拿到了19个进攻篮板球,成为了小牛队横扫灰熊队的关键所在。

  接着小牛队遭遇了圣安东尼奥

马刺,他们有着不错的大个子球员,但是在快速方面有所不足。小牛队派上了哈里斯和特里担任双控卫,哈里斯在关键的三场连胜中拿到了62分,帮助小牛队取得了3比1的领先,基本上奠定了胜局。就算马刺在第七场比赛中适应了哈里斯的打法,约翰逊还有其它的球员。他让阿姆斯特朗替补登场,并帮助小牛队取得了20分的领先。

  接下来小牛队对阵的队伍变成了快攻打法的太阳队,他们需要采用完全不同的阵容。范霍恩的运动战能力让他比丹皮尔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而格里芬的防守也让他的上场顺序排在了丹尼尔斯之前。

  还想要更多的证明?

  那么来看看小牛队的姆彭加,鲍威尔和马绍尔这些年轻球员都在今年的比赛中扮演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当球队伤病众多的时候,马绍尔甚至在九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在这个赛季中,小牛队有10名球员在常规赛的比赛时间超过了1000分钟,有14名球员至少打了240分钟。这些绝对是让人惊讶的数据。

  事实上,能够有10名或者更多的球员在常规赛的比赛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队只有小牛,尼克斯,开拓者和

步行者四支球队。当然,其它三支球队的目的都和小牛队不同,尼克斯和开拓者是想要找到获胜的方法,步行者则是有太多的球员因伤无法上场。而小牛队,他们的球员获得上场时间只是因为他们值得上场比赛。

  这种情况在伟大的球队中很少见,在他们

总决赛的对手热火队中,只有八名球员的上场数量超过了1000分钟。能够和小牛队相比的也许只有马刺队,他们有9名选手的上场时间超过了1000分钟,12名选手的上场时间超过了450分钟。但是马刺队的第二阵容中却包括了内斯特洛维奇和范埃克塞尔这样的极端不稳定因素。

  很明显,这是小牛队在季后赛中获得的最大优势。诺维茨基非常出色,但是邓肯,韦德完全能够和诺维茨基相比。但是,没有一支球队的第二阵容可以和小牛队相比。

  在总决赛中,热火队同样也要面对这支充满麻烦的小牛队。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