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文身展示白巧克力心路历程:要在黑人世界里亮起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3 篮球先锋报

  《水浒》中,燕青有“一身雪练也似白肉”,于是卢俊义专门请人为他文身,“遍体花绣”。到了燕青上了擂台,与任原相扑的时候,一脱衣服,满堂喝彩,一群看客为燕青的文身所倾倒。

  如今在NBA,也有个“一身雪练也似白肉”的人物,他并没跟燕青一样“遍体花绣”,不过东一块西一块,也颇为吸引球迷眼球。而且,此人的文身同样大多具有深刻含义,用
他自己的话来说:“文身可以让人更疯狂。”

  NBA的这个人,就是“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当然,这个到处是文身的“白巧克力”,绝对不是“纯白”。

  [手抓篮球]为了母亲

  文身对于杰森·威廉姆斯来说,并不是件惊世骇俗的事。早在进NBA之前,他就已经在自己的身体上做起了文章。在他的右臂上,有一只奔腾的黑豹;而他的左臂上,则是一条龙,跟中国传说中的龙可大不一样,那条龙有着翅膀;在他的胸口,威廉姆斯还请人文了一个眼球。

  这些显然还不够,杰森·威廉姆斯进入国王队之后,文身的欲望不减。那时候他刚进入NBA,带着自己的女朋友直奔罗斯维尔一家非常有名的文身房。威廉姆斯开着一辆白色的林肯豪华汽车,车上还坐着三个朋友,一块带着去文身。

  在文身专业人士基姆和比尔看来,这个年轻人还是个非常普通的客人。他喜欢文身,不讨正统球迷和记者的喜欢;威廉姆斯戴着镶有

钻石的耳环和项链,华而不实。是的,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刚踏入社会,他除了炫耀,又能做点别的什么呢?

  但第一次去,威廉姆斯显得非常有礼貌,也很害羞,他告诉比尔,因为母亲节,想要一个比较出色的文身做纪念,而他所提出的文身图案也很稳重———一只手抓着篮球。最后基姆操刀,将这一图案文在了威廉姆斯的左臂上,就在那条龙的下面。同一天,威廉姆斯的女朋友还在鼻子上打了一个洞,用来穿鼻环。

  基姆的手艺不错,整个过程威廉姆斯感觉非常愉快,不久之后,他还推荐当时的队友韦伯(现76人队)过来文身。

  [狼]渴望自由

  没多长时间,杰森·威廉姆斯又一次前去文身。不过这一次在文身的过程中,他稍有抱怨,因为在他去洗手间的时候,居然有球迷跑过去找他要签名。威廉姆斯告诉基姆,自己并不介意为比尔的一些朋友签名,但是连上厕所都要被打扰,那也太麻烦了。

  事实上,他当时已经成了联盟的红人,私人空间一再被压缩,并且在球场上也是如此。那段时间,国王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对他要求也更严格,他希望威廉姆斯在场上少做一些花哨的动作,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在阿德尔曼的字典里,"纪律"两个字有非常重要的分量。

  重压之下,杰森·威廉姆斯决定文一只狼,基姆完成得很好,她为威廉姆斯文了一只亮着锋利牙齿的狼,看上去是如此逼真,竟像是随身而来的。这是基姆他们精心打造的,有点现实主义的色彩。

  在文身的过程中,基姆也曾问威廉姆斯,文这样一只狼,是不是想今后在NBA也想像狼一样自由自在?威廉姆斯避而不答,他只告诉基姆,自己很喜欢这只狼。

  [WHITE BOY]格外耀眼

  也就是那个夏天,由于吸大麻,杰森·威廉姆斯在联赛刚开始的五场比赛里都不能上场。消息传来,对威廉姆斯而言有如晴天霹雳。他第三次赶去那个文身房,那天是10月12日,是哥伦布发现美洲的纪念日。

  这回,威廉姆斯提出要在自己的手指上文上"WHITE BOY"(白人男孩)的字样,这个要求一开始被比尔拒绝了。在专业文身人士的眼里,脸和手掌是不能文图案的,因为这会让文身失去它的美感,并且会让人觉得文身不上档次。如果只是一般人,或许比尔不会再考虑,但威廉姆斯不同,因为没有老板会过来问威廉姆斯:"你为什么要在手指上刻字?"

  威廉姆斯再三要求之后,依然是基姆操刀,在威廉姆斯的手指上用古典英文刻上了"WHITE BOY"几个字。在文这几个字的过程中,威廉姆斯疼得脸都扭歪了。也许同时,他又想到了接到停赛电话时的痛苦。

  虽然文身已经结束,但威廉姆斯的痛苦显然还没有完,他似乎陷入了漩涡,很多球迷都质问他有关大麻的事,甚至还包括新刻上的文身。

  那个赛季国王进了季后赛,但威廉姆斯的失误和助攻一直考验着球队的耐心,在关键的第四节,威廉姆斯往往会坐到板凳上。威廉姆斯并不在意那些,很多时候,你都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

  或许,他手上的那几个字母已经揭露了他的心理---在NBA,在一个几乎由黑人主宰的联盟中,他亮起了双手,"WHITE BOY",格外耀眼。

  [链接]

  通过"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介绍,克里斯·韦伯也曾跑到那家著名的文身店里文身,他要求工作人员拉雷帮他文上"FAITH(信仰)"的字样。

  拉雷后来回忆说,韦伯说话非常温和,一点都不像明星。那也不是韦伯第一次文身,在那之前,他的胸口已经文了一个斗牛犬。不过拉雷依然让韦伯重复了几次拼法,防止出错。

  "虽然他是明星,但这道手续(重复单词的拼法)也是必要的,"拉雷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