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克恩师:诺维茨基取得长足进步 姚明防守仍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菲尼克斯报道 诺维茨基戴着西部冠军的帽子,正在一旁对电视镜头滔滔不绝。几米之外,恩师霍尔格就站在角落里,他没有拿到冠军帽子,但眼前的一切让他非常满足,甚至比自己夺冠更加高兴。

  [德克夏天很少练投篮]

  《篮球先锋报》:小牛拿到西部冠军,诺维茨基起到决定性作用,他这一年以来进步明显,你觉得这主要是什么原因?

  霍尔格:他现在能够很好地融入整体,不是依靠一个人的力量去和一支球队较量。你知道现在有很多球队都会对德克进行包夹,这时他就要把球传给队友,现在他在这方面做得不错。而且他个人的防守能力也很有提高。

  和前几个赛季相比,德克的防守的确进步不少……

  NBA对防守的要求很高。这里有很多大个子,也有很多能投篮的大个子,所以你不能光是会投篮,还要会防守,能在内线单打,这才能找到出路。

  每年夏天德克都会和你一起训练,这应该是训练的结果吧。夏天训练都会练什么?投篮吗?

  不,不,赛季结束之后,不能马上练投篮。因为这时距离下赛季还有很长时间,练投篮没有什么作用,投篮需要手感,比赛快开始时才能练。我们在夏天很少练投篮,一般都是进行专项技术的训练,比如盖帽、运球、步伐之类的。

  今年夏天有世锦赛,你还会带着德克进行单独训练吗?

  世锦赛在日本,8月份才开始,这之前还有很长时间,我们肯定要进行训练。

  你只带着德克训练,没有其他人吗?

  也会带一些很有天赋的孩子,不过夏天大部分时间都要对德克进行一对一的训练。

  只有夏天吗?那其他时间呢?

  德克只有在夏天才有时间,你知道NBA比赛和国际篮联的比赛很多,所以没有那么多机会,不过这已经够了。

  那平常你会做些什么?

  我有自己的公司,平时主要是打理生意上的事情。今年季后赛开始之后,我才来到美国。等比赛结束,我马上就会回到德国。

  有没有想过将来成为一支国家队的主教练?

  没有,我对那个不感兴趣。我喜欢发现并且训练那些充满天赋的孩子,不想执教一支球队,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姚明的防守仍要加强]

  去过中国吗?有什么印象?

  15年以前,我去过一次,当时就是为了旅游,到了西安等城市。时间已经很长了,我想现在已经完全不同了。

  对中国篮球呢?

  我知道中国队曾经聘请哈里斯做主教练,而且在奥运会进了前八。中国有很多人口,也有很多球员,可能现在中国队还不是非常强大,但早晚会有所成就。

  姚明和德克都是外籍球员,他们两个的区别在哪?

  姚明太高了,他是一个

中锋,将来他会像沙克一样伟大。德克没有姚明那么高,但比姚明更灵活,活动范围更大。

  你觉得姚明还需要在哪方面有所提高?

  我不知道姚明现在有没有私人教练,我觉得他在移动和防守方面还应该增加练习。

  中国队现在的主教练是尤纳斯,你认识吗?

  来自立陶宛?嗯,以前在教练诊所的活动中我们见过面。他是个很优秀的教练,肯定能帮助中国队。

  

世界杯就要开始了,现在德国人都在为世界杯而疯狂吧,你喜欢足球吗?

  当然,足球是德国第一运动,足球迷比篮球迷多。我很喜欢足球,德克也是。

  你最喜欢哪个球员?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球员?为什么不是德国球员?

  现在德国没有特别出色的球员,这次世界杯前景也很不乐观,也许他们会被

日本队击败。我喜欢那种有技术和速度的球员,不喜欢靠身体的。

  这和你的篮球哲学一样?

  是的,这是我的风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