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群:王治郅重返NBA无障碍 名单隐去姚明有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7:10 新浪体育

  这份名单上有一个名字被隐去了:姚明。这不代表姚明不会参加世锦赛,实际上,哪怕他在正式报名截止前的最后一刻康复,世锦赛名单上也会有他的名字。

  篮协这份集训名单传达了一个信息:他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就算姚明不能参赛,中国男篮也要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当然篮协的目光最终还是要投向2008奥运会。

  4个人是奥运会的预备役:解立彬、杨鸣、王勇和王磊,08年他们正值当打之年;

  张松涛、黄海贝、陈可、龚松林、胡克、唐正东,这六人属于08年的边缘球员,入选奥运会12人名单希望较大;

  姚明、王治郅、杜锋、朱芳雨、孙悦、易建联、王仕鹏、莫科,这些是中坚力量,不出意外,都将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当然还应该加上李楠,他需要休息调整,再为2008冲刺。

  从这份名单上看,尤纳斯的选材思路非常明确,就是强调身体条件,走的是欧洲路线。张云松、胡雪峰和王博技术都各自有特点,但因为身体条件的问题,被国家队挡在门外。

  过去的“小快灵”今后再也看不到了,国家队比赛也将很少出现高得分,为了配合姚核心,国家队的战术将更加强调防守和配合。

  王治郅有可能重返NBA

  王治郅的入选是大方向的需要,大家都希望08年能看到内线的明郅组合,而在姚明目前受伤的情况下,大郅的作用就更加重要。

  我个人感觉,这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无论篮协还是八一,以后都不想再提此事。

  王治郅的《我的检讨》昨天就已经打印出来,分别给八一和篮协的领导看过。他是否当众念检讨,其实并不重要。这一纸文字将过去四年的一切一笔勾销了。以后大家只会说未来,不会讲过去。

  我认为王治郅重回NBA是完全有可能的——只要满足两个前提:1、解决过去的问题;2、在国家队拿出证明自己实力的表现。

  第一件事今天已经做完,第二件事就要看大郅自己了,一旦他在世锦赛上有傲视群雄或力挽狂澜的表演,自然会打动NBA球探。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篮协和八一都不会加以阻拦,王治郅今天自己承认:“在美国的日子里,由于我个人主义思想膨胀,一心考虑如何才能上场比赛,担心回国后再返回NBA就困难了,更害怕一旦回去就出不来打球了。”

  (

苏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