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匡鲁彬眼中爱徒犹未变:大郅能帮莫科易建联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4月12日报道 王治郅归来。当他穿过内心的荆棘和羁绊,最终的彼岸只有一个——中国男篮。大郅的状态现在如何,只有匡鲁彬知道。

  匡鲁彬是亲自把大郅从洛杉矶带回北京的人。比这更重要的是,他曾经是中国男篮的领队;14年前,王治郅刚刚进入八一队的时候,他是大郅的第一任教练。匡鲁彬言简意赅:“(他的身体状态)就跟走的时候差不多。”

  走的时候有多好?2001年,大郅和八一队拿了CBA六连冠,最后一场在姚明面前拿了40分;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进了决赛,大郅是当时中国男篮的进攻核心。5年之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已经至少4年没看过大郅的比赛,除了那些在洛杉矶和他一起训练的黑人球员,只有匡鲁彬见过他的训练。

  “他的训练保持得不错,”匡鲁彬说,“他的身材很好,基本上没有多余的赘肉。虽然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但他的身体和力量训练一直有保障。他从他打过的那些NBA球队学了很多东西,卧推的重量并不是做最大值,而是在中等偏上、三分之二或者四分之三的强度上做几组。我记不得他现在到底能推多少,他们都是论磅算,不是像我们论公斤,我算不清楚。但是与当初在国内的时候相比,应该有进步。”

  回北京两天,匡鲁彬也看了大郅的有球训练。“这个大家放心,”他说,“技术这东西,全看小时候打下的基础。技术有了,根本丢不了。就好像你骑自行车,学会了,10年不骑,你也不会忘了怎么骑。而且大郅打下的基础是真正的

中锋技术,他的转身和脚步移动都很漂亮。现在国内比较有前途的内线里,易建联是四号位,莫科打的是五号,站的位置是三号。大郅在经验技术上和他们相比有一定优势,将来一起训练,应该也能对他们的提高有所帮助。”

  但是现在就对大郅的竞技状态下结论,还为时太早。匡鲁彬说:“现在具体的东西很难讲。因为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被放到一支球队当中,有一个立体化的环境,有对抗性的训练。这些都要到国家队集中之后,才能见分晓。”

  话虽如此,匡鲁彬自从美国回来之后一直很开心,笑呵呵的劲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