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认错态度获肯定 胡加时:想进国家队别怕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前中国男篮中锋王治郅凌晨4点35分从洛杉矶飞抵北京,这位NBA亚洲第一人在滞留美国1600天后,终于回家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八一体工大队的青年队主教练刘强分别代表篮协和八一体工大队将王治郅送到他阔别四年的家中。这几天,王治郅将到北京各处看看,并要给八一提交一份个人报告。之后,篮管中心将安排他进行恢复训练。而国家队的大名单上也会有他的名字。在说到即将出卢的国家队大名单,胡加时说:“竞争这两个字十分关键,我们希望通过竞争来产生最后的名单。”

  胡加时在说到王治郅的时候脸上挂着微笑,他说:“就象接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这孩子从见面到送他回家,这一路上,感觉他确实成熟了很多。而且,认错的态度十分好。”

  因为王治郅到首都机场后立刻就被篮管中心安排从二楼接走,很多媒体都没能亲眼见到大郅,对此,胡加时解释说:“这次我们主张就是低调。这不象说是得了奖什么的回来。让记者朋友们看到,然后围成一团,大家前仆后拥的,更不好。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大家不用担心。”

  据了解,王治郅从首都机场二楼被胡加时与刘强直接送到先农坛附近的家里。在路上,胡加时一路上为大郅介绍着北京的变化,而王治郅也显得十分激动。他在知道从三环到二环并可以直接回家,路上连红灯都很少见时,忍不住慨叹说:“现在北京的变化太大了,以前路不好,现在竟然可以这么顺畅直接到家。”

  而他也没听过北京新建设的六环。在他眼中,四年里,北京的变化让他感到激动和幸福。

  胡加时在描述大郅到家时的情景时说:“当时场面确实感动。但还没有泪如雨下,整个场面都是笑着。”

  王治郅的父亲王维君在说到大郅回家第一句话说什么的时候说:“我就问他,回来了啊。他回答说‘恩,回来了。’”就这么两句话,把爷俩三年没见的种种感受全都表达了出来。王潍君慨叹着:“回来就好!”

  胡加时还介绍了王治郅的下一步计划,他说:“王治郅会在家里休息几天,四处转转,感受一下北京的变化。四年没回来了,这是家啊!”至于什么时候与公众见面并进行公开检讨,胡加时说:“这个还要我们商量一下之后再定。但是,我一直与王治郅强调两点,一是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咱们不怕自己打自己嘴巴。要为自己在那个时候特定环境下做出来的错误选择而改正自己的错误。二是要以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愿望。这孩子认错的态度很好,也知道当时因为年轻,因为很多事情不知道怎样处理出现了这样的误会,他也希望能够回到赛场上来证明自己。”

  据了解,王治郅并不会向外界传闻的那样与总政有什么谈话或者秘密会谈。但他需要写一个材料,将自己的情况向总政做个汇报。之后,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今年的国家队的大名单上。

  在问到“王治郅回来后,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会不会对易建联和莫科等队员造成冲击”时,胡加时认为竞争才能让队伍更加强大,他说:“女篮的例子就是个很好的证明,只有通过竞争才能让队员的运动成绩和水平有个显著的提高,王治郅是否留在最终的名单,是否会有队员被淘汰,要经过竞争才能见分晓。”而篮管中心今年的国家队名单队员人数控制在16-18名之间。整个人员变动不大,但会有新面孔出现。在联赛

总决赛后,国家队大名单将公布。

  因为王治郅会在近几日休息,所以,王治郅今年铁定不会参加CBA的总决赛。至于后面的安排,篮协会在商讨后给大家一个解答。(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