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姆斯:从没想过拿MVP 最后时刻我碰到了麦蒂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全明星周末重头戏上演,东部全明星队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翻盘成功,以122-120击败西部全明星队。赛后,当选本届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的骑士队球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你是不是曾想过要拿今天MVP?因为看你一开场就展开了进攻。

  詹姆斯:没有,没有。我只是想投中那些球,突破上篮,总之就是做那些我一直都擅长的事情。我从来没想过MVP这方面的事情,我只是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篮球赛而已。

  问:你今年才21岁,但已经拿到了全明星赛的MVP,感觉如何?

  詹姆斯:这种感觉当然棒极了。我们有12名全明星球员,是我的同伴帮助我拿到了这个荣誉,我得感谢他们。当然,我觉得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疯狂反击,并最终反败为胜。

  问:最后你在防守麦蒂时是不是摸到了他投出去的球?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吧。

  詹姆斯:是的,我正好在他进攻的路线上,麦蒂那个球投出去的时候是被我碰到了一下,这也让他的这次投篮短了点。我觉得最后那个防守我做的很不错,呵呵。

  问:当你们落后21分的时候,你们当时对比赛是怎样的一种态度?

  詹姆斯:我们可不想在这种全国直播的比赛中被对方这么轻而易举的击败。虽然这种比赛更多的是让大家享受其中的乐趣,但你知道,我们都是有竞争心理的球员。所以正是这种竞争的天性导致了最后的结果。我们对自己说,好吧,就让我们开始打出一些防守来,制造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这也是随后你们所看到的东西。

  问:在西部叫最后一次暂停的时候,相信你也知道他们会让麦蒂来投最后一球。所以桑德斯是不是也故意安排你去防守麦蒂?

  詹姆斯:是的,我很清楚麦蒂的能力,他经常会在第四节投中许多不可思议的球,然后让自己的球队重新回到比赛中。我知道他们会安排麦蒂来投最后一球,不过幸好我摸到了他投出去的球,虽然就碰到了那么一点点。不过,他依然还是将球投向了篮筐。他也知道如果他不出手的话,比赛就会输掉。而当这样一个球员在非常认真的跟你打球时,他是很难被防守住的。

  问:当活塞的四位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时,你觉得你们防守的哪些方面因此得到了改善?

  詹姆斯:几乎各个方面。你可以看到,当活塞的这四人同时在场上时,西部队的每次进攻就显得非常困难,并且还遭到了几次封盖。看到他们四个同时出现在场上,这种感觉太棒了。

  问:你觉得你今天的表现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吗?似乎你的出手次数比平时更多了。

  詹姆斯:我没怎么感觉有不同,相反,21次出手其实比我平时的数据还少了一些。但助攻和篮板确实少了很多。我今天在场上得到了许多很舒服的进攻位置,我也因而能在和对方较量时占据上风。

  问:MVP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吗?这是不是你赛前就设定好的一个目标?

  詹姆斯:不,不。个人的成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总是这么认为,只有当球队取得成功时,个人成就才会随之而来。今晚就是这样,我们的球队获胜了,我个人也因此获得了一些成就。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