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比艾弗森甘作嫁衣 活塞4虎不解风情抢走麦蒂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4 新浪体育
科比艾弗森甘作嫁衣活塞4虎不解风情抢走麦蒂MVP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圆满谢幕,东部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逆转成功,击败了西部。比赛过程颇为精彩,一波三折,西部一度领先了21分,但最后一节被反超,一度落后10分,最后一分钟西部再度将比分扳平,不过仍然功亏一篑,麦蒂的远投未能命中,将到手的MVP奖杯也拱手送给詹姆斯。

  麦蒂有些可惜。他最近私事缠身,心情不好,如果能夺得个人第一个MVP的奖杯,心情也许会好一些。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但由于西部输球,他未能如愿。其实麦蒂离奖杯非常之近,可惜活塞四将不解风情,硬是将他的奖杯抢走。活塞四将入选全明星赛肯定不是什么好事。谁都知道全明星是表演性质的,娱乐性很强,活塞队一个个古板得要死,球技实用性有余,表演性不足。让他们进全明星,肯定坏事。果然不出所料,活塞四将虽然为东部取得了胜利,但却将全明星赛的气氛破坏无遗。只在他们一上场就真打,完全不像其他人一样以娱人娱已为目的。球迷们希望看到的是像奥尼尔那样轻松活泼的表演,而不是活塞队以胜利为目的的战术配合。活塞四将成功了,但却破坏了麦蒂的夜晚。

  詹姆斯得了29分,成为MVP,他的奖杯是活塞四将帮他抢回的。不过詹姆斯个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东部落后时,是他不连续命中三分,将差距缩小。东部取胜,他成为MVP也是理所当然的,他的荣誉总是比别人来得早。

  奥尼尔和韦德联合出击,分别得了17分和20分。不过奥尼尔却是全场最有人气的,他场上的表演诠释了全明星赛的性质。罚球不行,用扣篮代替罚球的搞笑表演不说,扣篮得分后,还做了个引体向上,朝着摄像头做个鬼脸,只有奥尼尔才会这么淘气,而姚明则不可能跟他一样放得开,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场下坐着。全明星赛上大家希望看到的就是奥尼尔的这种表演,如果MVP能由观众决定的话,奥尼尔也许会有机会的。韦德则投中了制胜一球,在全明星赛场上表演时也毫不逊色,他也是全明星中的明星。

  此前夺得过全明星赛MVP的科比和艾弗森这次则甘为他人作嫁衣。特别是科比,他是全场表现最全面的球员,得8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他有很多得分的机会,但都让给了队友,不再像当初一味只顾个人表演的后生。赛前很多人预测科比会得高分,他能在常规赛拿下81人,会不会在不防守的全明星赛上拿下100分呢。科比对此并不在乎,全明星赛图的就是一个乐,管他得多少分干嘛?艾弗森也跟他差不多,失去了往年的锋芒,他最后只得12分。

  卡特则有些令人遗憾。不用说,不少球迷想看到卡特的扣篮,但他全场有两次扣飞,最后时刻本来可以以漂亮的扣篮结束比赛,但再次飞出,未能划一个完美的句号。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