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生相:姚明成最配角的主角 奥尼尔戏耍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55 新浪体育
全明星生相:姚明成最配角的主角奥尼尔戏耍巨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第55届NBA东西部全明星赛落幕,东部全明星队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以122-120击败西部全明星队。詹姆斯拿下29分,成为全明星中的明星,捧得个人在NBA的第一个MVP奖杯。下面让我们看看本次全明星赛的众生相:

  最配角的主角奖:姚明自家地盘秀不出

  姚明全场打了18分钟,只得到5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成了不折不扣的配角。

  事实上,姚明本来可以成为这次全明星赛的主角,至少NBA确实是想让姚明当主角的,毕竟这是在休斯顿举办的全明星赛。从开场前让麦蒂和姚明在球场中央发言,到西部主帅“小将军”约翰逊围绕姚明布置战术,都体现了这一点。而邓肯也恰到好处的在一开场给姚明传了一球,让姚明扣篮得分完成西部队在比赛中的第一次进攻。

  此前几次参加全明星赛,姚明都给人一种星味不足的感觉,这一次姚明试图做出一些改变。身高2米26的巨人在西部首发出场时的霹雳舞动作让邓肯也拍手叫绝。但令人失望的是,姚明在比赛中抢眼的镜头还是太少,只有第二节用脚步变化骗过大本钟,再打时间差躲过波什的封盖后轻松得分的一幕稍微可以拿出手。但当下半场东部反超西部,比赛逐渐变成真刀真枪的对抗时,姚明也失去了表演的机会,不仅如此还出现了几次难看的失误,只能被换下场,再次成为配角。

  当然,最让姚明无奈的还是西部队没能在家门口拿下胜利,自己在中场休息时面对电视镜头做出的胜利属于西部的预测最终落空更是让姚明颜面尽失。

  最佳表演奖:奥尼尔戏耍姚明

  生性顽皮不羁的奥尼尔无疑是最适合全明星赛这种娱乐比赛的球星。从出场亮相的模仿心脏跳动开始,大鲨鱼就没有放过任何一次表演的机会。

  第一节比赛中,姚明在篮下还想对奥尼尔进行防守,奥尼尔可不管那么多,拿球就往篮圈里砸去,这也是他全场第一次得分和第一节命中的唯一一球。下一次姚鲨对位,奥尼尔改变了策略,将姚明吸引到身边后将球妙传给偷偷从姚明身后跑过来的热火队友韦德,姚明转身已经来不及,只能眼看韦德轻松扣篮。

  奥尼尔不仅在内线“戏耍”姚明,还延续到了三分线,当大鲨鱼在三分线外拿球改当起控球后卫时,姚明照旧过来防守,奥尼尔没有用强,而是狡猾的将球从姚明双腿间击地传球交给了队友。

  大鲨鱼的搞笑天分远不止于此,走上罚球线第一罚命中后,奥尼尔第二罚竟然将球投向空中,然后直接跟上,在球还没到篮板时就空中接球直接完成了一个爆力灌篮。这样的得分自然不算,不过娱乐性却可以打个满分。

  最佳扣篮奖:卡特飞的太高

  整个全明星周末三天的活动,扣篮也许是最司空见惯的动作,但只要有卡特在,没人能跟他比扣篮。第一节艾弗森的远距离差的太远让卡特接力未果,但该来的总会来。第二节波什的传球终于让卡特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卡特在空中接球后还滑翔了一段距离才将球重重砸进篮中,起跳高度、滞空性、舒展度、扣篮力道、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完美。

  当然扣篮也不是跳的越高越好,卡特就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榜样。第二节中段,卡特单手持球高高跳起飞向篮圈,正是因为跳的太高,动作可打满分的这一扣却砸在了篮圈后延上,高高飞出了底线。

  全场比赛结束前,卡特与机会用一个接力扣篮来一锤定音,艾弗森的传球也恰到好处,但卡特的暴扣再次差之毫厘,最终用又一个扣飞结束了比赛,幸好不影响东部击败西部的结果。

  最难看对决奖:活塞四虎VS西部四高

  第二节后半段,东部主帅桑德斯不出所料的让活塞四虎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同时替补登场。而西部主帅约翰逊也派上了加索尔、加内特、诺维茨基和马里昂四位前锋的大个阵容,只留一个帕克当控球后卫。

  虽然这是本次全明星的一个噱头,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对抗成了全场比赛最难看的几分钟。活塞四虎本分沉闷的个性把全明星赛变成了“常规赛”,而且还是命中率极低的丑陋“常规赛”,第一节最后的这几分钟也成了全场球迷最安静的几分钟,让喧闹的全明星赛竟然出现了冷场。

  不过万事有利有弊,也正是因为活塞队这种朴实的风格和出色的防守,让东部队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而在下半场将比分反超,一举扭转了形势,并让第四节成了真刀真枪的对抗。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