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牌得分手之争初露端倪 全明星艾科单挑仅有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究竟是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得分手,这个话题或许始终没有停止过讨论,而如今出现了两位难分伯仲的球员,他们就是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和76人队的阿伦-艾弗森,两人分属东西区,因此除了常规赛以及并不太可能出现的总决赛对决外,全明星赛将是他们一争高下的绝佳机会,而也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两人才有机会早毫无顾虑的情况下打出更为精彩的个人表演。

  比赛开始后艾弗森和科比并不急于表现,两人都试图为各自的队友穿针引线,或许是因为热身不够,艾弗森出现了几次传球失误,而科比也在3分线外失手。第一节比赛进行到6分35秒时,东部明星队在一次空中接力失手后反而造就了西部队的快攻机会,科比接队友传球单手轻松灌篮,紧接着东部队又抢断得手,而科比在底线处接到球后在完全可以独自完成进攻的情况下毅然传给麦蒂,后者空中将球扣入。比赛进行到3分55秒时,人们所期待的艾科1VS1终于出现了,艾弗森在面对科比防守时几次虚晃终于出现上篮机会,但可惜力道过大球未能投入。

  第二节进行到3分30秒时艾弗森与科比再次被换上场,后者立刻又帮助麦蒂完成了一次极为精彩的空中接力,而艾弗森也在此后遭到犯规罚球命中得到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1分,但很显然“答案”不在状态。上半场还剩23秒时,又是科比的第一时间传球造就了邓肯一次切入扣篮,可以说科比在上半场两人间的比拼中遥遥领先,尽管在得分上并不抢眼,但他在其他方面给西部队带来的作用非常显著,上场12分钟,5投2中拿下4分,另有4个篮板及5次助攻,而艾弗森只有1分、1个篮板及1次造就詹姆斯中距离命中的助攻。

  下半场开始不久艾弗森终于靠一个45度角转身跳投取得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入球,而比赛进行到8分10秒时,又是艾弗森在突入禁区后利用时间差在姚明面前上篮得手,相反上半场较为活跃的科比在下半场开始后并没有太多触球机会,可以说就第三节而言,艾弗森的表现完全压过科比,5次出手命中4球并且帮助西部渐渐将比分追上,而科比竟1分未得,西部主帅约翰逊也提前将其换下,因此3节过后两人的对抗算是打成了平手。

  随着东部队在第四节中将比分追上并反超,约翰逊在比赛还剩8分14秒时将科比重新派遣上场,而艾弗森也在1分钟后再度登场。在麦蒂投中一个关键3分将西部队的差距缩小后,艾弗森又在东部队进攻时抢下前场篮板并转身将球投入,不过在沉寂了第三节后科比终于在比赛接近尾声时终于找回了联盟王牌得分手的感觉,他先是助攻麦蒂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之后科比又以一次极为迅速的切入扣篮得手,此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但西部队依旧落后2分,不过又是科比断球成功,在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安排后,他在右侧45度角投中了一个难度极高的后仰跳投,双方战成平手,但无奈西部队在东部之后的进攻得手后并没有抓住再一次追平比分的机会并最终以2分惜败。

  整场比赛艾弗森14投5中拿下12分、2个篮板及3次助攻,而科比11投4中取得8分、7个篮板及8次助攻,就个人表演而言,科比更为均衡,尽管得分低于艾弗森,但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了王牌球员所应有的心理素质以及得分能力,而艾弗森在第三节的表现也令成为了东部翻盘成功的关键因素。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