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大赛雷阿伦先赢后输 诺维茨基侥幸加冕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54 新浪体育
三分大赛雷阿伦先赢后输诺维茨基侥幸加冕三分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全明星星期六”第三项比赛三分球大赛结束,来自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在决赛中得到18分,击败预赛第一的超音速的雷-阿伦,成为新科“三分王”,他也是自斯托贾科维奇之后第二位外籍“三分王”。

  诺维茨基胜得非常幸运,他在预赛差点被淘汰,但还是幸运地进了决赛,最终击败雷-阿伦和阿雷纳斯。

  参加今年三分球大赛的球员为卫冕冠军尼克斯的昆廷-理查德森、小牛的诺维茨基和贾森-特里、奇才的阿雷纳斯、超音速的雷-阿伦和活塞队的比卢普斯。

  预赛 诺维茨基幸运进决赛

  预赛中阿雷里纳斯第一个出场,第一个点没有投中,但此后表现不错中,最后一个点5投5中,得了14分。特里显然没有经验,在时间到时还没有结束投篮,最后只得了13分。

  诺维茨基表现尚可,不过他最后一个花球出手时时间已到,本该不算分,但全明星赛只是娱乐的性质,并没有现场回放,因此这球还是给了2分,最后他得了14分。老板库班在场下为他鼓掌。雷-阿伦第一个点只得2分,但手感越来越好,在中间点全部命中,最后得了19分。

  比卢普斯表现不佳只得到12分。卫冕冠军里查德森表现平平,最后一个点5投全失,只得12分,首轮就被淘汰。

  预赛中六位球员的成绩分别是阿雷纳斯14分、特里13分、诺维茨基14分、雷-阿伦19分、比卢普斯12分、理查德森12分。理查德森、比卢普斯和特里被淘汰,雷-阿伦、诺维茨基和阿雷纳斯进入决赛。

  决赛 “大难不死”的诺维茨基必有后福

  决赛中阿雷纳斯表现不错,投最后一个彩球时他还有时间调整一下,稳稳命中,拿下16分。

  但诺维茨基更为神勇,前10投8中,前三个点过后就得了13分,虽然最后一个点表现不佳,最后一个彩球也没投进,但他还是拿下了18分,他本轮25投15中。“这是我的比赛方式,”诺维茨基说,“除了投篮外,我什么都没想。”

  雷-阿伦中间点的位置表现不错,但是最后一个点得了0分,总分只有15分,虎头蛇尾与冠军擦肩。2001年他曾在决赛中打败诺维茨基成为“三分王”,这一次诺维茨基报了一箭之仇。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