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姚明脸上会涂满奶油 小心黎巴嫩报旧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首先祝姚明生日快乐。如果说到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我们战胜日本队获得复赛的第一场胜利。面对日本队,姚明打得非常轻松。尤其在进攻上,即使是有三名队员包夹,姚明一样很轻松地得分。不能说日本队不思进去,实在是实力同我们相差太大。这样的胜利对球队一步步向最后的目标靠近,非常有帮助。

  相信在回酒店的路上,球员们在大巴车上定是欢歌笑语。按照国家队的常规,有队
员过生日时球队会送上一个事先定做好的大蛋糕,然后教练员或者是领队代表全队讲话,当然第一句肯定是“祝生日快乐”。之后全队打着节拍一起唱生日歌。姚明这个25岁的生日相信应该是这样的程序。在这个时候,全队一般会坐在一个大桌子上,随便开着玩笑……虽然比赛很紧张很激烈,但能想象到队员们其乐融融的感觉。最后每个人拿着蛋糕,一轮轮“蛋糕战”过后,“寿星佬”的脸上就被奶油涂满了……

  轻松吃下

日本队后,可以说下个对手黎巴嫩才是我们这届比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的球队。无论是从实力、身体、技术到斗志等方面来说,黎巴嫩不好打。现在很多人对黎巴嫩的印象停留在2001年的上海亚锦赛时,在小组赛上“中黎殴斗”一直被人们提起。但还有一点更不能忘记,那就是在上海那届比赛上,我们是在决赛中战胜黎巴嫩才获得冠军的。可以说在那个时候,这支西亚的球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2003年的哈尔滨,黎巴嫩同样让韩国人惊出一身冷汗。我记得韩国队是通过一次加时才以两分拿下对手同我们决战

总决赛的。当时我们全队看的这场比赛,他们的身体很壮,技术也比以往提高了不少,而且他们的战术打得很合理。当时黎巴嫩硬是把韩国人险些逼到死胡同。同两年前相比,现在的黎巴嫩队进步也很大。而且他们经过几年的培养,终于有一个能顶住内线的大个子
中锋
。如果说伊朗的“双塔”和姚明还无法对抗的话,那这个黎巴嫩的中锋同姚明绝对有一打。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在姚明被对方包夹时,其他的队员一定要打得坚决。从防守上说,黎巴嫩还不能随便得手。但在我们进攻时,他们的身体是一大优势,我们要做好对付铁桶阵的心理准备。一定打得活一些,更要打得狠一些,不能让对手打顺了。只有这样,第二场胜利才会属于我们。

  (郭士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郭士强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