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徐济成:中国台北队成姚李陪练 队员松懈无须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0:16 新浪体育
徐济成:中国台北队成姚李陪练队员松懈无须担心

姚明身高优势明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亚锦赛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9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抢断1次助攻。队友朱芳雨得到12分,刘炜得到11分,李楠10分。中国队此役结束后已稳获B组第一。新浪体育特约篮球专家徐济成对中国男篮的表现发表了他的看法(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和中国台北队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就像全运会上国家队
打省队一个概念。

  首先,这支中国台北队缺少内线高大

中锋,这样他们就没有同
中国男篮
对话的基本条件。他们的突破远投,一方面是他们自身的特点,另一方面,也是他们无奈的选择。

  这场比赛,

中国队就拿他们做了一次试验,体验一下韩国队的打法。尤纳斯还让了姚明打了很长的时间,主要的目的是让姚明和李楠这两名在赛前因伤没能参与合练的球员,利用这段时间以赛代练,更好地和球队融合到一起。

  另外,尤纳斯可能对防守做了特别强调,队员们在防守中都竭尽全力,把对手的得分压得很低。

  但是,这场比赛和上场比赛一样,依然存在着进攻流畅性和进攻果断性的问题。中国队并不缺乏进攻能力,但是最近这两场比赛进攻的流畅性不够,没能展示出进攻力。中国队还是要增加传接球的速度,同时增加掩护中跑位的质量。

  我们可以看到,第一节一开始和第三节比赛一开始,掩护的质量都很高,可能是因为教练在比赛间隙做了特别强调。除了这两个阶段,中国球员在场上有点松懈。因为对手的实力与我们有很大差距,这也是我们在亚锦赛上多少年来的老毛病了,中国队在与弱队比赛时,队员们表现松懈,不能令人满意。但是当我们与强手对阵的时候,队员也会打起精神,全心投入到比赛中。所以,对这一点也大可不必担心,随着对手实力的提升,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会越打越好。(徐济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