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巨人独霸篮下半边天 中国台北内线乏人放弃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3:34 新浪体育
小巨人独霸篮下半边天中国台北内线乏人放弃抵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亚锦赛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9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抢断1次助攻。队友朱芳雨得到12分,刘炜得到11分,李楠10分。中国队此役结束后已稳获B组第一。

  小巨人无人能敌

  开场后不久,姚明面对对方的三人包夹,高举手臂接球轻松投篮,同时还得到加罚球机会,轻松完成一次打三分。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队打了一个14-2的完美开局,一直领先。

  面对身材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

中国男篮的队员显然非常自信,敢于突破和出手,不再一味地把球传给遭到包夹的姚明。

  不过,即使中国台北对姚明进行了包夹,但是无论是强度还是力度都要比伊朗要逊色的多。在姚明吸引了对手两三名队员的情况下,姚明的内线搭档轻松拉到高位,接球投篮。朱芳雨、李楠也多次得到出手机会,显示了自己的投手本色。

  篮下震慑作用明显

  虽然中国台北也对限制姚明做了布置,但是他们的力量与中国队上一场的对手伊朗相比,显然要逊色的多。所以他们在限制姚明方面,并没有作出什么努力,尽管他们也经常有两三个人扑上去夹击姚明,但那只是虚张声势而已。

  当姚明在后场的时候,中国台北队的队员都远离姚明。就连他们的中锋也都想尽办法拉到三秒区外中投,很少到三秒区内前场冲抢篮板。这也算是中国台北心理上放弃抵抗的一种表示吧。

  包袱终于不再一个人扛

  由于中国队早早地控制了场上局势,姚明终于用不着打满全场。在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姚明就被替换下场。

  第三节再度上场,不过,尤纳斯这时的目的是演练阵容。经过休息之后,姚明连续得分,先是两次投篮得分,56-41,期间还在后场有一次技惊四座的盖帽。姚明接着又在内线再次“打三分”,将自己的得分扩大到15分,

  虽然本场比赛的得分没有上一场多,但是姚明的出场时间也比上一场少。

小巨人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对姚明来说,这几场比赛只是个热身,最好的状态还要留到后面。(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