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姚明决定胜负 伊朗声东击西小贾是摆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15 新浪体育
郭士强:姚明决定胜负伊朗声东击西小贾是摆设

新华社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先向前方的队友表示祝贺。就像昨天说的,国际比赛的首场不好打。因为是遭遇战,“手紧、身体紧、心理更紧”,所以说困难可想而知。不过,我们的整体实力毕竟在伊朗队之上,取胜在情理之中。

  从双方首发阵容来看,我们的身高在伊朗队之上。赢球靠防守,也许是为了遏制对手速度,开场后我们的防守是人盯人,尤其是防守对方的两个后卫时,刘炜和小朱的脚步跟
得很紧。但就是这样的紧逼防守,伊朗队员还是利用良好的身体素质一点也不吃亏。开局时,大家打得比较紧,失误挺多的,尤其是一些无谓的失误,好像将近10次吧,这对我们气势有些影响。

  老尤马上叫了暂停,一般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都会让队员稳稳、缓缓。后来经过调整,我们打得很有章法,而且推进和退防的速度也加快了。虽然在前两节一直落后,但在比赛的后半段,重新调整,适应比赛,调度好了之后,伊朗队几乎就跟着我们的节奏打了,我们就马上取得优势了。

  必须得承认,伊朗队比2003年时强了不少。他们的身体、技术以及对细节的把握比以往提升了很多,再加上比较良好的身体素质,他们打得不错。比如他们的5号、7号,虽然是后卫,但总是能切入到篮下,只是因为身高的原因成功率不高,但伊朗队打得很活。这样的队其实不太好防守的,尤其是外线有篮子,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

  不过,赢球还是靠实力。我们的整体实力比伊朗高出一块,就是暂时处于落后,随便比赛的继续,伊朗队的毛躁就显露出来了。

  本场的焦点当然是姚明,尤其是同伊朗两个小孩儿的对抗,这也可以说是决定比赛结果最重要的因素。都说这两个小孩儿比2003年强了很多,的确是这样的,他们的身体,打比赛的能力的确提高了。但他们与姚明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这两个小孩儿显得很稚嫩。

  第一节还没有打完,那个2.23米的

中锋已经吃到3次犯规,而姚明单吃他非常轻松。另外的2.18的中锋要相对壮一些,但他也一样,需要练得东西还不少。同主宰比赛的姚明相比,他们两个都不是伊朗队的核心,他们更多地是起到牵制作用。伊朗队真正的进攻发起都是在外线。只是在内线队员都被罚下去后,他们的外线的机会也不多了。也就是因为对手的内外线彻底乱了,我们依靠整体实力赢得比赛的胜利。

  郭士强,前

中国男篮主力组织后卫,尤纳斯曾说,他的过早退役是一大遗憾。点击查看郭士强专栏

  (郭士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郭士强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