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聊天:姚明乃火箭关键因素 阿联有望进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29 新浪体育
詹姆斯聊天:姚明乃火箭关键因素阿联有望进NBA
(点击看聊天现场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午12点,NBA球星“小皇帝”詹姆斯作客新浪网聊天室和网友交流。詹姆斯2005中国行将在北京停留2天,其间除了和新浪网友在线聊天外,还将出席NIKE街头篮球全国总决赛现场为冠军颁奖。以下是詹姆斯聊天摘录:

  吴大维:欢迎各位新浪网友们在网上看我们的2005年勒布朗-詹姆斯亚洲之旅北京行的特别节目,我想大家对詹姆斯已经很熟悉了。

  勒布朗-詹姆斯:很高兴来到这里,很高兴在网上看到我本人,希望大家听得问得高兴一点。

  吴大维:一开始我们先接到北京上海以及广州三地的球迷,他们将分别问勒布朗-詹姆斯问一个问题。首先我们看看来自北京的朋友们,他们有问题要问詹姆斯先生,他们的问题是什么呢?

  北京球迷:詹姆斯先生,听说今天今天晚上你要出席耐克全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你可不可以和他们分享一下你打街球的经验呢?

  勒布朗-詹姆斯:今天晚上我会去看他们打三对三总决赛,如果上我上场的话,我就利用这个机会和他们切磋一下篮球技巧。

  吴大维:接下来我们接到上海的球迷朋友们。

  上海球迷:大家好我们这边是上海的分会场,欢迎勒布朗-詹姆斯来到中国,接下来我们上海的球迷对詹姆斯有一个问题:上海球员姚明是NBA一个很优秀的中锋,您对他怎么看呢?

  勒布朗-詹姆斯:姚明是一个很大块头的中锋,对休斯敦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一个球员,他打得好的时候,球队通常都会赢,这是一个很巨大的人物,任何人都很难在他的头上扣篮或者从他旁边绕过去,谁想过姚明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只要姚明打得好的话,通常这个球队都是很难输球的。

  吴大维:接下来是广州的球迷。

  广州球迷:我们的球迷非常的热情,现在我们有一位广州的超级球迷要提一个问题,勒布朗-詹姆斯你或许知道,易建联是广州宏远队的球员,他在NIKE篮球训练营你和他一起打过球,还有印象吗?你觉得易建联怎么样,他能去NBA打球吗?

  勒布朗-詹姆斯:其实老实说我没有和他切磋过篮球,但是听说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如果我听说的都是真实的话,我觉得易建联进NBA是有希望的,在晚上的三对三的总决赛我可以见到他,到时候搞不好来一个一对一也是很难说的。

  吴大维:现在咱们看看另外一些我们在网上的一些问题。有一些网友问,来到中国的印象如何?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

  勒布朗-詹姆斯:这次来中国,当然来启发年轻朋友们打篮球,我平常喜欢做的就是这些,这次也希望和朋友们交流一下,作为一个文化交流,一起打打篮球,我非常热爱篮球。

  吴大维:进入NBA以后你打破了很多的记录,现在NBA有一个19岁以下不准选秀的规定,你怎么看呢?

  勒布朗-詹姆斯:这个至于公平不公平我不置评,我本身也是从高中选秀选出来的,幸好那个条例没有在我念高中的时候出来,我本身就是高中出来的,这个条例对我来说,我不会太赞成,因为我如果出来的话,限制别人不太好,我也没有办法,这样你就只能等到19岁以后再参加选秀。

  吴大维:还有网友问,很多人说你的体型不像一个高中生,你是如何做到的?

  勒布朗-詹姆斯:这个事是两方面的,我天生有一个很好的身材,后天有要加强,不止体格要强壮,头脑和心智也要有天赋,练体格也是我一个很专注的项目,才达到今天这样。

  吴大维:你觉得篮球比赛中最为重要的成功因素是什么?

  勒布朗-詹姆斯:你的欲望和工作态度是必须需要的,加上天赋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球员,就可以帮助球队赢球了。

  吴大维:有没有想过在姚明头上扣篮?

  勒布朗-詹姆斯:只要我从底线旁边朝着篮框飞起来,我不会理会谁站在我面前,但是你看我过来的时候,最好让开,不然你就准备受罪吧。

  吴大维:在NBA历史上的球员中,你的偶像是谁,给他一个评价,为什么他是你的偶像?

  勒布朗-詹姆斯:我的偶像是乔丹,因为他场上对待篮球的态度,就是一定要赢,他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赢球,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所以我的偶像就是乔丹,他对待篮球以及在球场外的态度都是值得学习和值得尊敬的。

  吴大维:请问詹姆斯先生,骑士队已经得到休斯,马绍尔,古登,你如何评价这样的新援?

  勒布朗-詹姆斯:签这几位球员绝对会帮助我们球队,下个赛季,大家可以期望我们的上佳表现了。

  吴大维:最后一个问题,在中国有很多选手非常崇拜你,能不能给他们一些打篮球的建议啊?

  勒布朗-詹姆斯:大家变成一个团队的球员,如果你是一个团队的球员,打群体战的话,第一人家愿意跟你打球,也会帮助这个球队赢,篮球不是一个单独的行动,要有一个团队的精神,才可以让你一起玩得开心,才可以让这个球队赢得比赛。

  谢谢各位在网上看这个转播,如果有办法可以到三对三现场的话,有机会再见啦。

  吴大维:谢谢,再见!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19,24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