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女篮眼中只有中国 新版中韩对决前先扔烟雾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1:33 新浪体育

  今晚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留在现场观看了韩国和泰国的上半场比赛。韩国队首发派上了4名替补,前两节她们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内线进攻,拿了球就交给外线投手练三分。看得中国队将士百无聊赖,中场休息时退场。

  下半场韩国队开始派上全部主力,和平均身高1米7左右的泰国队一板一眼地打,看得出,这个时候她们动了真格,开始为后天对抗中国磨刀。昨天与日本比赛,韩国队老将钱
周媛几乎没有什么杀伤性表现,今天的下半场,我们看到了钱周媛的突破分球,尽管年岁不饶人,你不能指望她一场再拿个三双,但她的传球视野的确无人能比。

  随着包括亚洲传奇中锋郑先珉在内的几名老将回归,目前的这支韩国队阵容比奥运会时更强了。作为一位打过WNBA的中锋,郑先珉篮下技术非常全面,更重要的是她有一手传球。韩国队两个高个的内线妙传非常出神入化。

  中国队中有一个人打郑先珉最有心得,就是福建的陈鹭芸,但她因为伤病没有能够入选国家队。不光是她,同样有伤在身的潘巍也没能进入这支国家队,这两个人都有着多年的抗韩经验。

  所以,后天将上演的中韩对决与以往大不相同,中国队一班小将第一次走上抗韩第一线,和对手相比,我们占优势的只有身高。作为一名世界级的教练,马赫的视野也是世界性的,他希望能带领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上打进前四,他的眼中是西班牙捷克这些欧洲对手;而韩国人眼中只有中国。

  尽管各个位置上都比中国队矮,但韩国队战术更加多样,她们可快可慢,是一个让中国队难缠的对手。但我们未必没有取胜的希望,“以大打小”,马赫可以做的文章很多。

  杨健,中央电视台体育解说员,担任本届亚锦赛现场解说

  (杨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