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想成飞人魔术师刺客3合1 奥胖欲报名扣篮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08 新浪体育
艾弗森想成飞人魔术师刺客3合1奥胖欲报名扣篮赛
艾弗森:当MVP还不够(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艾弗森夺MVP与东部明星队赢得全明星赛胜利是如此的同步。北京时间2月21日,东部队125-115击败西部队,艾弗森夺得MVP,而2001年,也是他带领东部队赢得比赛胜利并获得MVP。

  艾弗森今天比赛的技术统计是15分10次助攻5次抢断,还有好几次帮助别人完成空中接力。在众星云集的全明星赛,艾弗森觉得没有必要就一切大包大揽,他要做的就是好好打球,分球让其他人干他们的事。“我是与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们一起打球,我是与其他四位全明星一起打球。”艾弗森说,“所以,我的意思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你只需顺其自然来就行。”

  艾弗森现在已经是公认的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他希望变得更好,甚至有些心比天高。“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乔丹一样投篮,像魔术师约翰逊一样传球,想微笑刺客托马斯一样表现全面。”艾弗森说。

  在东部明星队2001年赢的那场比赛中,艾弗森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姿态:他在最后9分钟内豪取15分,带领球队从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这一次,已经不需要那种“个人英雄主义”了,也没有必要上演他本赛季那场单场拿下60分的表现了。他所要做的是,将球传给奥尼尔、詹姆斯、卡特或者伊尔戈斯卡斯,艾弗森这场比赛的10次助攻给了8名球员,东部队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一位优秀的控球后卫的标志是让更多的队友参与进攻。

  提醒詹姆斯防小人

  “他是那种在球场上用言语和自己的能量来推动其他人的球员。”东部队的主教练大范甘迪说,“他想赢球,他也是一位好胜心很强的球员,这一点我们都知道。”

  也许有些太好胜了,尽管一大早起来有些头晕眼花,这是丹佛高海拔的反应,但是他还是打了全场最高的32分钟,在场上他的表现和说话像个冷静的老兵。当然,艾弗森今天的表现谈不上完美,因为他14投只有4中,出现了7次失误。艾弗森知道,是否完美并不重要,是否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才重要。“关键是我正在成熟。”艾弗森说,“在我的一生中,很多事情都不能引以为荣,但是我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比什么都重要。我在朝前走,首先要做一个更好的人,然后才是一个更好的篮球选手。”

  赛后他与被公认为将是NBA下一个伟大球星的詹姆斯聊了起来,当初艾弗森也享受着这一期待。“勒布朗-詹姆斯现在站在世界之巅。”艾弗森说,“我只是告诉他,不要忘了,那些将他捧上天的人也可能会让他摔下地。”

  大范甘迪“自私”照顾奥尼尔韦德

  近年来NBA呈现了一种“自私篮球”的态势,但是这次全明星赛,球员们在场上做挡拆,帮队友创造空当,西部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并不觉得奇怪,“ 现在全联盟有很多年轻球员知道该怎么样打球,他们移动球,打得很无私,而且积极参与防守。这是一场全明星赛,自然表演成分多了一些,这很正常。但是从总体上而言,我们有一群出色的年轻小伙子,全联盟现在生机勃勃。”

  绝大多数的全明星主教练都会努力分配上场时间,不给自己执教的球队的球员“特权”,但是热火主教练大范甘迪除外。大范甘迪让奥尼尔打了25分钟,让韦德打了23分钟,而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让两人都留在场上。“有人问我,我自己的球员是否会得到优待时,我的回答是会。”大范甘迪说,“我记得当年马奎尔在执教马克特大学时,他的儿子在队中,有人说,‘教练,我和你的儿子水平一样好。’他的回答是,‘嘿,他是我儿子,我爱他,你得比他好很多才行’。我在比赛最后阶段将他们也留在了场上,我满意他们的表现。”

  谈到扣篮大赛如何吸引更多人来参与,奥尼尔有自己的主意,甚至他也愿意参加。“斯特恩应该给扣篮大赛加码,”奥尼尔说,“如果冠军能拿10万美元,亚军7.5万美元,第三名5万美元,那么所有人都会参加了,甚至我自己也会报名。”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