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特写:麦蒂卡特包办最佳进球 姚明玩错时间成另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2:55 新浪体育
特写:麦蒂卡特包办最佳进球姚明玩错时间成另类
卡特一扣耀全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第54届NBA全明星赛在丹佛的百事中心球场上演。结果东部明星队以125-115力克西部明星队,姚明全场得到11分8篮板5助攻。

  全明星喜剧

  开场自然是场上最高的奥尼尔和姚明跳球,奥尼尔在这一刻就开始了表演,故意站错位置,还一脸莫名其妙状。终于站好位置后,奥尼尔抢先将球拨给艾弗森,卡特底线跳投率先命中三分,开场后双方似乎还没有进入表演状态,除了姚明助攻科比上篮外,连续几球都是跳投,姚明的第一投也是跳投,可惜不中。场上终于出现搞笑一幕,艾弗森故做轻松的传球被麦蒂断下。麦蒂也玩起花样运球,但在中场被奥胖断下。奥胖传给篮下的詹姆斯,詹姆斯磨蹭了半天,似乎脚都踩到届外了,裁判也没吹,不过东部队还是失误。西部队反击,科比一打一故意把球扔向篮板,想让跟上的加内特空中接力,可惜力道太重加内特没抓到球。卡特反击强行上篮又未果,最终还是加内特和邓肯配合,邓肯单手将球扣进才结束了这幕失误主演的喜剧。

  鲨鱼戏弄姚明

  接着轮到大鲨鱼的表演时间。首节还有7分多钟时,姚明篮下右侧防守奥尼尔,看着奥尼尔姚明忍不住边防守边笑,奥尼尔却似乎认真起来,只见他假装一回头,趁姚明一个不注意强行上步单手暴扣,直扣得姚明低头直嘀咕着什么。姚明还被吹了犯规,这次奥尼尔又开始玩花样,他摆出单手托球,另一手叉腰的姿势,这个“茶壶”姿势自然没有帮他将球罚进。

  此后科比欲强行突破奥尼尔,不过没那么容易,奥尼尔一伸手就把他拉下来,甘愿领到犯规。姚明首节过半没多久被换下,西部队首节还有几分钟时就换下所有首发,诺维茨基一上来就接老搭档纳什助攻出手命中,奥胖一巴掌让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尝到火锅的滋味。不过马里昂马上为小斯出了口气,他一记挂篮圈暴灌让人想起其实太阳队众星也是本届全明星周末的最风光的一群。雷阿伦登场后也接连扔进三分,西部队33-25领先结束首节,姚明首节一分未得只有一次助攻,奥尼尔6分,邓肯7分场上最高。

  姚明短暂表演 奥胖灌篮秀

  第二节姚明又回到场上,一上来就将对方的上篮挡下来,接着在前场连续出手三次,连抓两个进攻篮板后终于在第三次将球砸进篮圈,拿到自己今天第一分。此后他又低线强打“大本钟”本-华莱士勾手命中。韦德助攻让希尔完成空中接力让全场球迷为之大叹,希尔的玻璃腿终于变回弹簧腿了。当然主角还是奥尼尔,只见他接队友传球后高高飞起,在空中做了一停顿闪躲动作后完成灌篮,以他的身材完成这样的动作,参加扣篮大赛也能拿个满分了。姚明也想隔人扣篮,但却被拦下,2罚1中再添1分。姚明在场上更多的是甘当绿叶给别人传球,上半场出场10分钟得到5分5篮板4助攻,第二节可以说是塔今天表演最好的一节。

  科比杀得性起 卡特演最美一扣

  不知不觉中东部队反超西部队7分,西部队暂停后开始发力,先是纳什助攻科比空中接力扣篮,紧接着科比抢断后又助马里昂双手暴灌,西部队稍微缩小差距,科比的脸上似乎已经没有娱乐的表情,似乎又回到了圣诞夜大战奥尼尔的比赛中。朴实的吉诺比利也老老实实的防守,邓肯的扣篮让西部气势大盛。但卡特的扣篮让又提醒人们这是全明星表演。只见他独自运球从后场杀到前场,离篮圈大老远就将球扔向篮板,高高跳起后在空中舒展开身体,右手如拉弓弦完全拉开后突然发力,在空中接住球后一声怒吼重重将球塞进篮圈。这记上半场最精彩的扣篮让全场观众陶醉,几乎全部起立为之欢呼。东部队61-59领先西部结束上半场。

  表演变成真打 姚明又成另类

  下半场奥尼尔先强打姚明暴扣,姚明随后也得到表现机会,麦蒂姚明邓肯篮下成三角之势,麦蒂轻松拨给邓肯,邓肯再弹给姚明,姚明轻松单手扣篮得分。但随着比赛越打越激烈,表演赛渐渐变成西部不甘落后,东部不想第四年输球的局面,表演的味道也越来越少。第三节末段纳什上篮得分,东西部两队24人至此全部得到分数。第四节,沉闷了半天后韦德反击中上演空中转身大灌篮才让观众们为之一振。

  场上球员似乎都越打越认真,倒是姚明还没玩够,他在进攻中突然来了一记脑后传球,可惜飞出边界,场上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在笑。西部队已落后近10分,此时此刻再玩些莫名其妙的杂耍似乎有点不合时宜。不过此后他的双手扣篮还是让场边的队友为他叫好。科比也来了劲,连中两个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斯塔德迈尔换下姚明后随即让全场情绪又沸腾起来,科比中场过一点将球抛出,小斯恰到好处在空中接球,做了一个大回环动作后反手将球灌进,这样的表演才是又中看又中用。

  麦蒂玩出下半场最精彩一球

  科比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甚至形影不离地对艾弗森打起了贴身防守,被吹犯规后还向裁判抱怨。当然还有人没有忘记表演,奥尼尔先是长距离传球让韦德空中接力扣篮。接着麦蒂也上演了今天下半场场上最精彩的一球。只见他中路高速运球,将球高高抛向篮圈后自己跟上空中接球,但并没有直接完成扣篮,而是难度非常大的将球收回再舔篮将球放入篮圈。这一球比起卡特上半场那一球虽然少了力道和气势,却更加具有美感,难度也更高。

  可惜西部队最终还是无法追上比分,比赛最后一次表演机会得以留给奥尼尔,他在三分圈外投出全场最后一球,虽然不中也不影响东部队125-115击败西部的事实。东部队结束了对西部的三连败。艾弗森最终拿下15分10助攻当选MVP。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