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最佳表演被糟蹋 火箭冻结科比成就湖人新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33 新浪体育

  79-84输给湖人,从分差看,火箭在没有麦迪情况下打成这样,给80分都不高,但要是看看他们的命中率,给50分恐怕都高了。78投27中,三分球20投6中,这样低的命中率,怎么能赢湖人?尽管湖人的命中率也不高,71投29中,刚刚超过40%。

  姚明21投11中,命中率也不算高,但罚球12次中10次,外加偏少了点的7次篮板,发挥当属神勇。难怪他的前火箭恩师、现任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说:“姚这场比赛是在我面 前打得最好的一场。”

  可惜,姚明今晚又没有麦迪这样的好帮手。除他之外,火箭仅有杰克逊一人得分超过两位数(15分)。如此,姚明再神奇不也是被糟蹋作践?!

  不过,比赛颇有些戏剧性,胜负本来在第三节终场前8分钟就失去了悬念。火箭队当时以37-59落后22分,好在之后坚持“姚核心”打法,球一次次供应给姚明,而姚明也显得比前两场兴奋、主动、玩命的多,接连进攻得手,使火箭很快把分差缩小到60-64。后来,姚明继续“狠”字当头,篮下的强攻、二次进攻,或者利用湖人对他的夹击,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一直使火箭保持小分差(最大不过6分),并在最后3分钟时追成78平。可惜关键时刻队友又是投篮不进,比分又被拉开,而且“时不待我”最终无法翻盘。  

  火箭这场球的防守好于进攻。一是看对手得分--84分,显然不高;二是抢断--10次;三是就对方命中率--40%。

  此外,从科比这场打42分钟、20投7中仅得19分的发挥看,说明火箭对他的控制和防守比较成功。这也让奥多姆当了一次湖人的大英雄,不但12投7中得20分,成为本赛季湖人第一次非科比的单场得分王,而且其13个篮板、5个助攻,也是奥多姆在新赛季的最高纪录。

  (梁希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