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日本版乔丹热切盼望登陆NBA 田卧勇太逼近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在美国他不过是无名之辈,可是在日本,他的名字几乎和天王乔丹齐名。他生日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成为在NBA打球的第一名日籍球员,而他24岁的生日就是在太阳队周二的季前赛训练营中度过的,他就是田卧勇太。

  一个早在乔丹退役之前就接触NBA的民族,现在正在焦急地等待着田卧勇太早日出现在NBA赛场上,他自己也是如此。“那将是梦想成真的时刻,”田卧能太用流利的英语说, “我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能够进入NBA,我甚至难以形容如果能够实现梦想,对我、我的父母,还有日本人民是件多么棒的事。”

  作为第四个和太阳签下合同的后卫,他以博伊金斯为偶像,特点就是速度。

  田卧勇太今年夏天代表太阳队先后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举行的两个夏季联赛,在拉斯维加斯平均每场得到5分2次助攻,而在洛杉矶则每场得到3.8分2.5次助攻。太阳队的主教练德安东尼这样评价田卧勇太:“他能改变比赛的结构。”如果田卧能太顺利留在太阳队的话,那么他将是太阳队第五名外籍球员。

  在日本,他被称为“日本的乔丹”,他拥有好几支著名品牌的广告合约,在日本发行的NBA杂志当中,他曾经和艾弗森、麦格雷迪一样上过封面。他的助手makoto这样形容他:“在日本,他是天皇巨星,在这儿,他什么都不是,不过他也并不希望大家将焦点放在他个人身上,他只是希望能够打得更好,所以他完全有可能选择待在这里,即使只赚一点点钱,他一切都得从零开始。”

  说起来也算是一种缘份,田能卧太第一次被NBA所吸引是在1988年,当时是洛杉矶湖人对底特律活塞的一场比赛,两年之后NBA的第一场在北美之外的比赛,就是在东京,正是太阳对勇士

  为了加速梦想的实现,他还曾经远赴美国读了三年的大学,而且曾经打过ABA、NCAA。“在日本继续打球对我来说太容易了,”他说,“我能够随心所欲地做一切的事情,但是在这儿,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快,那样的好,那样的强壮。”

  不过现在的他比过去更显得信心十足了。“他信心更足了,”太阳的力量训练师艾瑞克也看出了这一点,他去年在丹佛供职,“现在他认为他的水平足以打NBA了。”

  但是对于一个日本球员来说,成为历史第一人并不容易。田能卧太的经纪人说:“他不得不调整自己,去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我们没有前进的指路人,一切都将像摸着石头过河。”

  田卧勇太只有在训练营中赢得进一步的认可,最终留在常规赛阵容中,才能名正言顺地当上“登陆NBA的日本第一人”。 一旦那样,田卧勇太穿过的球衣将成为日本小孩的一种热潮。

  “我希望看到这样,但是在那之前,我希望能穿上自己(NBA)的球衣,这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