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疆三好汉忙里偷闲“回家探亲” 杜锋人气不逊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乌鲁木齐报道 国家队技术顾问蒋兴权,带领新疆队长达三年之久,新疆算是半个故乡;国家队助理教练阿的江,从这里进入八一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地道的新疆人;国家队队员杜锋,虽然在广东宏远效力,却是新疆好儿郎。国家队到新疆比赛,三个人也算回家“探亲”,只是比赛任务繁重,探亲也得忙里偷闲。

  蒋兴权安静做顾问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2000年悉尼奥运会,国家队主教练是蒋兴权,今天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中国男篮的技术顾问。从走进赛场开始,蒋兴权始终静静地站在一边,没有太多的表情和动作,即使比赛开始也只是安静地坐在替补席角落里。

  对于这个角色的变化,蒋兴权称,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明显感到姚明领衔的新一届中国男篮更有朝气。虽然自己是技术顾问,但对于中国队首次聘请外教,蒋兴权认为可以向外教学习的东西很多。

  回到新疆,蒋兴权一点都不陌生,他在新疆生活了三个赛季,几乎所有的新疆球迷都能够叫得出他的名字。从走出机场开始,他就受到了贵宾般的礼遇和欢呼,蒋兴权兴奋地说:“我又回家了。”的确,新疆虽然不是蒋兴权的家乡,却是他的第二故乡,新疆球迷对于蒋兴权的爱戴决不亚于阿的江和杜锋。

  阿的江没时间回家

  作为蒋兴权的弟子,阿的江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阿的江从踏上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开始,就非常开心,“你知道吗?孩子们放假,都在乌鲁木齐等我呢。”说这话的时候,阿的江难掩内心的喜悦,还没有来到新疆,就已经被球迷认出,所以四个多小时的航程,阿的江一刻都没有休息过,总是有球迷络绎不绝地上来搭讪或者合影。阿的江告诉记者:“来新疆比赛和探亲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压力很大呀。”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三个可爱的孩子,一起扑向父亲,看着眼前熟悉的环境,阿的江笑得无比开心。但是,他知道自己此番回家的目的,压力大于一切,一直到离开新疆,阿的江都不会有机会回趟家。“哪有时间回家呀,队里很多事情还等着处理呢!”

  阿的江、闵鹿蕾两位年轻教练也在用心吸取外教带来的新知识以及外教带给中国队的新观念。体能教练法尔松也让阿的江受益甚多,哈里斯视体能为胜利之本,“在篮球场上,如果没有强壮的身体和足够的力量,你只能挨打!”阿的江教练认为,“现在所有的精力全部集中在奥运会上了,对于真正从两位外教身上都学到了什么,根本没有时间考虑那么多,但是等到奥运会结束,我会好好总结的。”

  阿的江所到之处,都会有年龄不同的球迷围上来,阿的江也表现出从未有过的耐心,笑容可掬地给球迷签名,尽可能满足球迷的心愿。

  杜锋人气不逊姚明

  同样兴奋的还有杜锋,这个新疆长大的小伙子,是阿的江之后新疆球迷的骄傲,尽管新疆距离北京非常远,坐飞机要5个小时,但杜锋从未觉得累,因为他知道,将要到达的终点,有他的亲人在等候,还有香喷喷的羊肉串儿。

  “这次时间比较紧,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家住一天,但是如果队里不允许也没关系,奥运会更重要。”杜锋说。和教练相比,杜峰显然幸运多了,年迈的舅舅、妈妈和姐姐都来机场接杜峰,看到家里来了那么多亲友,杜峰的眼睛都湿润了。舅舅抚摩着杜锋的脸,叹了口气:“哎呀,怎么又瘦了?”

  国家队也破例让杜峰回家了一趟,但他还是按时归队。回到新疆,杜锋的人缘不亚于姚明,所到之处,都有球迷兴奋地围上前去索要签名或者合影。在比赛当中,只要杜锋被替换上场,球迷马上会变得极为兴奋,大声喝彩,报以热烈的掌声。

  14日晚,四国男篮巡回赛新疆赛区组委会在乌鲁木齐市火炬大厦为四支参赛队举行了欢迎酒会,酒会极具新疆特色,回到家乡的杜锋心情更是非常愉悦,伴随着音乐,跳起了优美的“麦西来莆”,博得了队友的阵阵掌声,成了当晚的明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