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发威越来越像奥胖 34分0助攻“气坏”范甘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这种比赛也别再挑剔了。大伙都挺累的,球传进来,我就干吧。”两场豪夺64分之后,姚明在新疆大酒店的房间里说。

  这两场比赛,姚明得分过足了瘾。第一战打加拿大,他全场18投11中,外加罚球13罚11中拿下34分;转过天来打巴西,他10投8中外加16罚11中又拿下30分。两支球队明知无法阻挡姚明,干脆用犯规战术和姚明打消耗战、力争堵死其他火力点的办法来对付中国队。这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一招果然奏效,就像活塞在总决赛里对付湖人,姚明成了那条翻江倒海但有些孤独的鲨鱼。

  加拿大队主教练特里阿诺说:“因为姚明根本没法防。我看过他原来的比赛,他原来就是欠缺力量,顶他一下就可以顶住,那时候你可以从限制他的发挥入手。但现在你根本顶不住,所以(我们用的)是对付中国队最好的办法。”

  打完加拿大队之后,哈里斯曾经在队内探讨过姚明进攻的方式。“遇到这种情况,特别是在我们可以控制比赛局面的时候,我们要把球传给姚明,然后他应该在对方防守形成夹击之前再把球传出来,”哈里斯说,“对方的夹击会散开,我们就再把球传进去,反复地调动对手。几次之后,防守肯定会顾此失彼。”

  但类似这样的战略,做起来必定比说起来难。姚明15日晚打败巴西队后说:“当时我可没想到那么多。”

  他有些亢奋,至少在队友里显得亢奋,因为他也许是在比赛开始时体能最好的球员。对加拿大队当天上午,中国队在训练结束之后加了一个12分钟跑,在乌鲁木齐酷热的天气下,跑得队员们实在疲惫难当。哈里斯在第一战之后意识到了队员们的体能透支,昨天没有再跑12分钟,但让安东尼·法尔松给全队加练10分钟腹肌,练得大伙一个个腰酸背痛。

  练到俯卧撑的时候,姚明也趴在那儿撑不起来了。他还在瞄着远处的法尔松做鬼脸儿:“全队一起练真好,可以偷懒啊。在火箭队时就是一对一,这家伙每秒钟都盯着我。”

  其实他根本不用盯,全队训练结束,他还是自己跑去加练了力量。刘炜本来每天中午跟他一起去,但这下实在熬不住了。姚明乐了,说:“我这可是两个赛季164场比赛挺下来、熬出来的,现在要是不练就浑身难受。”

  法尔松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整支球队上,同时当然不忘聚焦在姚明身上。每场比赛之后,他都要打电话到休斯敦,向总经理道森和主教练范甘迪汇报情况。对加拿大队那天夜里,法尔松在电话里给老范读姚明的技术统计:“30分钟,34分,6个篮板,0助攻……”

  范甘迪的声音就好像在电话那头蹦了起来:“什么!?0助攻?34分?他在火箭队干吗不这么干?我还得天天让他少传球!”

  法尔松把老范说的告诉姚明,姚明又乐了,露出的笑容跟他星期三晚上扔进三分球时一样。周四晚上他在上半场就拿下22分,但中国队只57比53领先巴西队4分。第三节他才得5分,但靠防守和吸引对方防守打开了局面,陈可和朱芳雨连续的三分球是这一战的关键。

  如果去看技术统计,唯一也是最大的问题仍然在篮板球上。姚明迄今四场比赛一共只抢到23个,平均每场还不到6个,直接导致中国队的篮板球这四战场场不如对手。“我现在还是得提防被踩着,”他指着那只没有指甲,仍然是暗红色的大脚趾说,“所以在篮下不太敢扎进去。等我确实敢往里头扎了,自然就好了。”

  他说完撇撇嘴,接着去打《三国志9》了。现在还没到操心的时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