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巨人迁徙德州三角更恐怖 姚明邓肯成西部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8:48 《足球·劲体育》

  NBA的大个阵营已经进入又一轮洗牌,与前两年个别位置的流动不同,这一次以奥尼尔为代表,东西部的巨人正在酝酿规模化的“轮岗”,西部的大个到东部,东部的大个涌往西部。但是所谓的“规模”,也只是集中于几个有名有姓的内线球星,对NBA整体格局尚不足以产生根本的动摇。

  奥尼尔带头挪窝,麦克代斯已经和活塞队达成口头协议,这是西部流向东部的两个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代表人物。东部的马丁目前钟情于丹佛掘金队,骑士队内线的两员大个都有离去的可能,其中出身于北卡的布泽尔正与骑士打得不可开交,布莱恩·格兰特和奥多姆则前往湖人填补鲨鱼空缺,这是西部的代表人物。勇士队的丹皮尔则可能留在西部,伊尔戈斯卡斯的方向是纽约,这两个人是原地换岗。

  单从名单上看,真正具有爆炸当量的人物只有奥尼尔一个,丹皮尔、马丁、布泽尔和奥多姆算是篮下的一线人物,但即使这些人的当量集中在一起,真正受到震撼的也只有湖人、篮网和骑士。湖人在总决赛败给活塞,已经证明他们在西部的强势地位不再巩固,篮网原本缺乏后劲,而骑士刚刚处于上升之中,其重心在外线的詹姆斯,而非篮下。

  奥尼尔回流东部,只会使西部的内线争夺更加激烈。在“姚鲨对决”被大肆炒作之时,奥尼尔的统治地位已经动摇,姚明将来不一定达到奥尼尔的高度,但至少在奥尼尔离去之后,姚明、邓肯将成为西部中锋争夺的焦点,他们俩都位于恐怖的“德州三角”。在他俩之外,中锋位置惟一称得上“角儿”的只有勇士队的丹皮尔,小牛队抢奥尼尔不得,纳什又突然投奔太阳队,丹皮尔一定会成为小牛争夺的头号目标,否则这支队伍将在不久之后垮掉,因为诺维茨基和芬利将彻底失去对小牛的信心。一旦丹皮尔进入达拉斯,“德州三角”将三峰鼎立,其NBA“百慕大”的恐怖名声已将达到极点。

  西部只走了一个奥尼尔,伤了很久的麦克代斯答应了活塞队5年2300万美元的出价,西部真正受损失的只有湖人队。现在马丁与掘金队打得火热,让篮网队受惊不小,他们开出的6年8500万美元满足不了马丁的胃口,于是想办法去掉后卫基特尔斯,无论怎样,篮网队下赛季的阵容肯定受了伤。

  东部另一个大受影响的将是骑士队。上赛季刚刚在内线有所起色,尤其是大前锋布泽尔的上升,进步速度几乎与黄蜂队的马格洛伊尔不相上下,伊尔戈斯卡斯则进入了最近几年最好的状态,再加上詹姆斯横空出世,骑士靠现在的阵容就可以进入明年的季后赛。根据原有的合同,骑士可以用70万美元与他续约一年,但他们选择了放弃,以为布泽尔会接受6年4100万的合同。可是布泽尔心不在此,反而掉头西向,口头答应了爵士队6年6800万美元的合同,骑士队马上开出一年500万美元,答应他明年这时候再谈一份远高于爵士队现在开价的长合同。布泽尔何去何从,几乎决定了下赛季骑士队的命运,因为伊尔戈斯卡斯也在暗中与纽约接触。

  从整体上看,东西部的内线较量并未因这些大个可能发生的流动而改变原有的平衡。奥尼尔已经32岁,他让迈阿密热火队空生夺冠幻想,东部真正的强队仍然是活塞和步行者。在西部,国王、小牛、湖人、马刺的实力比过去更加接近,又有火箭、灰熊和掘金的崛起,下赛季的激烈程度绝不亚于今年。

  (苏群评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