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男篮又现三大中锋 姚明:易建联将会超过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易建联飞在空中,狠狠地一个重扣。姚明在远处的替补席上挥着胳膊,他喊:“阿联,好球!”

  易建联又飞在空中,伸长的手臂像划过一道利闪,把对方的跳投凌空扇出。姚明这一次就在他的身后,他乐了,接着再喊:“阿联,好球!”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当易建联第三次飞在半空的时候,是李楠在快攻中给了他一个几乎有篮板上沿那么高的长传,只见他高举的手肘都已在篮筐之上。眼看就是空中接力,但被活活拽了下来。这一次,全场球迷和姚明一起张大了嘴巴:“哇!”

  姚明喜欢和小易一起打球,虽然到目前为止,他们真正组合的时间并不长。自从第一次在训练场上看见小易打球,姚明就乐了。他在美国时想像和询问了无数次的易建联像弹簧一样,蹦起来扣篮,再蹦起来再扣篮。尤纳斯给他一个实心球,他可以单手抓着在半分钟里连扣6次。姚明在这边说:“这下我可省劲儿了。”

  三场比赛,易建联平均得9.3分。第一场他拿了15分,后来姚明复出,每场得22分,小易的投篮次数减少,但他决不浪费机会。每当姚明或者巴特尔被夹击,只要球一飞过来,小易立刻就像点了火一样蹿起来,玩命地扣他一个。同时他每场还有3次盖帽。

  尤纳斯说:“姚明最需要的支援就是这个:第一是篮下的爆发力;第二,当你不能切到篮下的时候,在中距离可以准确地投篮;第三,退守,在姚明还没有跑回去的时候,你先跑回篮下,筑起第一道城墙。这三样东西,易建联一样也不缺。他只是太年轻,瘦而且稚嫩,技术粗糙,但他有所有的可以发展的硬件。”

  和姚明一起打球,做国家队的搭档,易建联反复游走着寻找扣篮或者跳投的机会。他让你想起了谁?

  也许他不只是那样的成就。和1999年时不同,中国男篮的大个子因为三大中锋加盟NBA已经天下闻名。姚之队的组长章明基说:“根据经纪人的估测,如果易建联今年就参加选秀的话,在这样一个偏弱一点的选秀小年,他甚至有可能进入前三名。”

  “这不是瞎说,我觉得小易将来能超过我,”姚明说,“你看他的身体素质,他的弹跳力,我根本没有。如果他将来能够发展得好的话,他甚至能够超过我的成就。”

  “我是说如果。当初NBA关注我的时候,说我会成为未来最好的中锋,我会改变篮球运动的未来,但他有很多前提,如果我这样,如果我那样,我才能达到那样的高度。现在我说的也是如果,如果小易一直在前进,如果他没有失去发展的空间和动力,如果他自己一直努力……我希望他能走到那一步。”

  小易很安静地说:“我觉得我现在打得还可以吧,比预想的都还要快一些,但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他在人前还是有些内敛,但在姚明面前,他已经不再害羞。2年前,一和他提姚明他就会烦,但现在他喜欢和姚明说话。在达拉斯的时候,他常常在深夜去敲姚明的房门,拉着姚明和老将范斌,听他们讲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故事。

  “小易真的要起来啦。”姚明说到这里,发出悠长的一声叹息。像迎接和告别一些什么。

  中国男篮现在有姚明,有巴特尔,有易建联,这是新的三大中锋;有能里能外的莫科和杜锋。2002年在印第安纳世锦赛,他们因为缺少大前锋被诺维茨基狂吃30分;在雅典,这一幕不会回来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