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篮四国赛银狐力取开门红 姚明旁观巴联搭双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21:41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广发银行杯”男篮四国赛在北京举行,刚刚从美国集训归来的中国男篮首场84比70战胜加拿大队,“小巨人”姚明因伤未能出场,主帅哈里斯在中国的“处子秀”以大胜收场。(比赛视频)

  比赛刚开始不久,加拿大队配合明显缺乏默契。中国队依靠内外线结合的战术。中国队用杜锋换下了很快占得先机,打出了一个20-4的大高潮,并最终以21-10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看得出来哈里斯对于中国队后防软肋看得格外重,第一节进行了五分钟他就用郭士强换下了首发组织后卫刘炜,之后又陆续换上了杜锋、陈可,面对内线矮自己一截的对手,中国男篮打得相当出彩。

  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按照哈里斯的指示打起了快攻战术,易建联顶替巴特尔出场,他连续在篮下得到扣篮的机会,其中一次接广东队友杜锋的妙传,旱地拔葱一般将球扣进篮筐,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防守上这名小将也有相当出色的发挥,他连续盖掉对方头号得分手布朗的投篮。布朗是去年美国NCAA大学联赛中冠军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在这节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分继续发威,李楠、张云松、杜峰都在外线频频命中。而加拿大队的进攻并没有多大起色,双方的上半场比赛以45-24收场。

  不过以防守见长的哈里斯在暂停时屡次要求队员不要给对手“走上罚球线”的机会,下半场加拿大马西亚率先开炮,之后该队利用快攻和远投,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6分。关键时刻来自八一队的老将李楠内外线连续命中,加拿大队不得已再次叫暂停,而坐在教练席后排观看比赛的姚明此时走上前去,跟队友一起聆听教练指导。

  下半场哈里斯在内线同时派上了易建联和巴特尔,面对中国“双塔”,加拿大队显然乱了手脚,场上失误不减,中国队的领衔优势保持在20分以上。第四节被列为替补的唐正东替换巴特尔出场,唐正东上场后不到一分钟就贡献了2分和一个篮板。易建联很快被莫科换下,不过脾气火爆的莫科对判罚不满,怒吼抗议,被罚出场。加拿大队由13号蒙特斯连得数分,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

  比赛的最后阶段,由巴特尔和易建联组成的“双塔”再度出手,两人屡有精彩进攻配合,激得姚明在场下一个劲拍巴掌。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巴特尔、刘炜、莫科、李楠、朱芳雨

  技术统计 组图 实录

  (新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