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孙正平:四大难题解不开 湖人黔驴技穷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8: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湖人将在客场与活塞进行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总比分1-2落后的湖人前景仍不容乐观,有四个难题一直困扰着他们,难以得到解决:

  一、如何防住比卢普斯

  湖人想要获胜必须解决如何防住比卢普斯的问题,比卢普斯前三场平均每场得到22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7分,不管佩顿或者费舍尔都无法防住他。第三场最后“禅师”不得不改用科比去防比卢普斯,当地媒体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因为科比本来防汉密尔顿就已经很累,现在又要防比卢普斯,正好掉进活塞队的圈套,这样以来,科比的体力将大大被消耗,进攻表现自然会大受影响。就象魔术队打活塞队一样,当麦克格雷迪去防比卢普斯时他的得分威力便大大减少。

  二、如何防活塞的挡拆

  湖人前三场都无法防住活塞简单的挡拆战术,奥尼尔拉出来防守对方的挡拆后往往回不去,当地媒体甚至拿姚明来做比较,认为姚明防挡拆时的补位和移动都比奥尼尔好。由于奥尼尔防挡拆时成了软肋,使活塞队屡屡得到进攻的空档。

  三、篮板不力

  湖人前三场的问题也在于篮板的不力,由于马龙有伤,奥尼尔又经常陷入犯规麻烦,致使湖人篮下漏洞太多,活塞队基本控制了篮板球。活塞队的命中率并不高,但他们往往能抢到篮板球,这不仅消耗了湖人防守的体力,也影响了他们情绪。第一场湖人还比对方多一个篮板,第二场少了8个,第三场更少了12个,因此在比赛中落入下风也就在所难免了。

  四、进攻乏术

  拉里-布朗采取了与其他球队完全不同的防守战术,反其道而行之没有使用包夹奥尼尔的战术,在偶尔包夹奥尼尔之外,基本是由本-华莱士或坎贝尔与奥尼尔打一对一。活塞队的策略便是OK组合可以得分,但不让湖人的其他球员轻易得分,这使得三场下来湖人都只有奥尼尔和科比得分达到两位数,此外普林斯对科比的防守也非常出色。当地球迷都认为湖人已经黔驴技穷了,“禅师”能否改变这种情况将是湖人能否扭转局面的关键。当地媒体也认为,活塞队的防守刚好对上了湖人队的弱点,使湖人只剩奥尼尔和科比能得分,马龙有伤在身,佩顿又不称职,沃顿拉什等人只能昙花一现,而活塞队方面靠出色的半场进攻和两位华莱士对篮板的控制,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普林斯三人的进攻堪称完美。

  (孙正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