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两头重中间轻 朱芳雨成为锋线唯一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佛山报道 比赛还剩下最后0.1秒,朱芳雨在右侧张手就投。球进了,又是一个三分,可惜为时已晚,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还是以97比95赢下了热身赛的第二场。

  全场比赛,朱芳雨一共投中了7个三分球,中国队全场三分球27投13中,他拿下了31分,差一点就助中国队赢球。但就在加时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朱芳雨投丢了一个几乎可以挽回大局的三分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两场热身赛,如果说第一场还没有体现中国队的实力,第二场的失败再次折射出中国队目前的尴尬:两头重,中间轻。在中锋和后卫的位置上人员过剩,在锋线位置上却有些青黄不接。

  现在国家队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上一共有李楠、张劲松、陈可以及朱芳雨,能突能投的杜锋最近则由二中锋的位置改作小前锋。但是相比中锋和后卫的人员过多,前锋在两场热身赛中都未能起到足够的作用,第一场热身赛只在外线命中6个三分球,其中还有两个是由中锋莫克贡献的,第二场比赛的13个三分球当中,也有莫克的3个三分球。

  李楠因为肘伤,手几乎不能屈伸,伤情严重地影响了训练,前些天他甚至打了封闭,才能上场,尽管他第一场热身赛投中一个三分球,第二场投中两个,但与他往日弹无虚无的劲头相去甚远,就连他自己都感叹道:“现在心理负担特别大,国家队这个位置需要人,但我的伤影响太大了,我当然是希望要么不上场,上场就打好。”

  老将张劲松仍然像“疯子”一样在场上积极拼抢,他的经验一直都是让国家队让他连续两场都担任首发的原因,但他最近状态显然不比从前,第一场热身赛虽有连中两个三分的神准,但也犯下了一些失误,在佛山站的比赛当中他仍无太大建树。

  小将陈可一直都是国家队想培养的对象,他的身体素质可说是几个年轻小将中突出的一个,但是还是经验的问题,使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未显山露水,在这站的比赛当中他的上场时间不多,替换张劲松上场时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上场就有失误,因而在第四节还没打上几分钟时,教练阿的江赶紧用李楠替换他下场。

  整场比赛当中也就是锋线位置换人最为频繁,就像阿的江所说的一样仍在“试验阵容”。缺乏更多的合适人选来替换,朱芳雨得到了最多的上场时间,但后果则是因此消耗了过多的体力,这成了他在最后几分钟难以单骑救主的重要原因。“打了那么久,撑到最后那个时候,感觉自己都快累抽筋了,”小朱这样形容道。

  国家队教练组的顾问唐煜章也这样说:“现在国家队最缺乏的就是优秀的小前锋。”或许正是这个原因,上一届的国家队会迅速将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新人龚松林召入帐中,今年甚至让原来打二中锋的杜锋“改头换面”,不过小杜显得对这个新的位置不太适应,两场热身赛都未发挥到他以往的最佳水平。

  朱芳雨虽在经过第一场的低迷之后大放异彩,但他毕竟独木难支,李楠的旧伤又永远像是一颗定时炸弹,未来的国家队,谁才会是锋线的尖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