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唐正东易建联只能二选一?新生代中锋“暗战”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佛山报道 国家队正在进行对抗训练,方式有些奇特,场上分成了三个组之多,巴特尔、唐正东、易建联分别是三个组的领衔中锋。领队匡鲁彬转过来,叹口气:“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现在全队的人太多了。”

  场上人头窜动,人才济济,可是在打完两场热身赛之后,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的主教练老盖茨说,他对两个人才感到手发痒,恨不得亲自冲上去教导一番,他说的是唐正东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易建联。2米13的身高,举手投足间却都是孩子般的童真—那是唐正东,在国家队,大家都称他为B.J(拆开来解释,就是bater junior小巴特尔的意思);另一侧和他打对抗的大男孩,2米14的身高,清秀的脸庞时不时透出一股倔强的神色—那是易建联,唐正东在CBA的“天敌”。这都是他们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两个生于80年代的大孩子就这样将CBA的暗战搬到了国家队的舞台上。

  热身赛合肥站,巴特尔作为首发,替补他的是唐正东,而易建联则留到了第四节替补上场,这场比赛大家都表现一般,唐正东拿下7分,但他在场上积极的拼抢引来了对手的青睐,有记者请老盖茨点评一下中国队球员,老盖茨表示唐正东给他的印象最深,老盖茨说:“巴特尔是对手中最强大的一位球员,不过现在唐正东成了新的焦点,他的移动范围更大、更为灵活,将来很有希望进入NBA发展。”

  其实篮管中心某高层早就曾公开表示过:“像唐正东和易建联这样的队员,虽然今年不一定能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但2008年奥运会上就应该由他们来担纲。”

  于是,早在去年唐正东就有了机会进入国家队,但那时候的江苏南钢成绩太差,小唐把那次形容为“和国家队擦肩而过”。去年非典时期,国家队和国家二队都去了秦皇岛封闭集训,期间小唐受到了一生中最大的鼓舞之一,因为他遇到了姚明。因为姚明告诉他:去NBA之前把它想得简单些,去了之后把它想得复杂些。

  在佛山站的比赛当中,易建联似乎取代了唐正东首场时的位置,担当巴特尔的主要替补。他三次在篮下得到传球之后,三次都高高跃起,毫不犹豫地重扣,甚至在面对对手15号中锋第四节的上篮时,还有一个漂亮的火锅盖帽。但是在加时赛还剩下最后1分19秒时,他由于紧张两罚全失,丢掉了让中国队取胜的绝好机会。

  谁都明白,唐正东和易建联不是一天两天的对手,无论是CBA、国青还是国家队,只是这一次在国家队,这种竞争的感觉会更强烈。

  几乎从迈进国家队的第一天开始,他们都感觉到了这一点,中锋位置上人才济济,他俩都铆足了劲地去努力、去争取,尤纳斯来了以后,第一批重点表扬的对象就是唐正东、易建联和朱芳雨,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训练卖命。

  “我知道无论在身体素质还是经验等各方面,我和其他队员都差距挺大的,所以我只能百分之百地去尽力,”小唐的话也诚如易建联的心声。

  姚明、巴特尔、莫科、薛玉洋、李可,一眼望过去,哪个队员不都是这场暗战中的对手,更何况他们彼此之间的较量。

  为了国家队的将来,尤纳斯也特别关注唐正东和易建联,前段训练时唐正东不小心扭伤了脚踝,歇了两周之多,最后不得不带伤继续训练,效果可想而知,训练结束的时候,尤纳斯召集全队讲话:“前段时间唐正东、易建联和朱芳雨表现很好,可是这段时间唐正东表现非常不好。”

  尤纳斯不知道的是,这番话已经深深地刺激了大唐。

  “我当时一度心情低落,直到后来才知道他那是为了鼓励我,”唐正东说,从联赛开始,他就不愿再提和易建联之间的“竞争”,有时候他还把这种比较称之为“无聊”,但是他们总是一次次地被命运拖上历史舞台。国家队在训练当中或是比赛当中,除了巴特尔的位置比较稳固之外,常常都会选择唐正东为中锋,或是易建联当中锋,似乎只能两者选一。

  唐指导赛后评价说:“最近唐正东训练的状态不算太好,所以第二场给了阿联更多的上场机会,但是易建联同样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比如在加时赛中摔倒在地,丢掉一次进攻机会,还有罚球罚丢。”

  在锣鼓声中,又输掉了第二场,中国队黯然地离开佛山体育馆,唐正东在前,易建联在后,但他们今后并肩走在一起的机会肯定更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