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易小荷《亲历NBA》独家连载(二十二):遭遇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32 新浪体育

  我急忙上前指着袋子解释:"这是...."她突然一声低喝:"别动!"我一缩手,只觉身上冒冷汗,四周冷冷的目光嗖嗖地扫过来,感觉自己仿佛已是一个哥伦比亚的毒枭。

  为了怀念我在NBA和美国安检的经历,我书包上一直都留有安检合格的经条,花花绿绿好几十条,十分惹眼。直到有人向我提出"过于招摇"的提议,我才"忍痛"取下了那些纸条。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不知道用遭遇两个字能不能够形容出那段被安检的经历。

  记得是第一次跑客场,也是第一次在美国的国内机场安检,自然有些忐忑不安,听说自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机场安检严格无比,虽然小女子一向是"一等良民",但出门在外,就怕个穷折腾。

  安检人员果然看上去没有什么好"脸色",不过全世界的安检人员都是这种制服式的表情。我径直走过去,将两件行李放在安检的传送带上。看它缓缓地进入安检的扫描范围。

  "hey,man,did you see this?(你看到这个没有?)"一个黑胖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极不耐烦地对我说。

  我一头雾水,再一看,门口有一个示意图,表示下列那些物品需要装在不通过安检仪器的篮子里,手提电脑就被包括在其中。

  他一嚷嚷,我就有些胆颤心惊了。赶紧笨手笨脚地将电脑拿出来。

  我迅速通过安检门,正待去取在传送带上的背包。突然,一个紧张兮兮声音响起:"I found something shining!!(我发现包里有闪光的东西)"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已有一女彪形大汗走到我身旁,表示要细查我行李,然后,她搜啊搜啊,从我背包前面的口袋突然找出一个小袋装的东西。

  哦,那是我刚在机场买的一个开瓶器,它被巧妙地设计成了一个穿泳衣的女郎,从袋子外面感觉或许就像把长长的利器。

  我急忙上前指着袋子解释:"这是...."她突然一声低喝:"别动!"我一缩手,只觉身上冒冷汗,四周冷冷的目光嗖嗖地扫过来,感觉自己仿佛已是一个哥伦比亚的毒枭。

  然后小心翼翼地解开袋子,她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就是这个东西在仪器里看着是闪光的!"

  不,检查还刚开始。我仍然被"隔离"在原地不动,接下来是对我身体进行彻查。

  我摊开双手,举向上方。女工作人员隔我老远似地举起一测试器向我"扫"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我脑子里浮现出一句美国肥皂剧里常有的台词:"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句话都将作为呈堂证供......"

  她似乎有些失望,或是不甘心,因为我这个慌里慌张、乱作一团的人身上竟无一危险物显示。于是,我又按照她的指示坐下,她竟然让我把凉鞋脱下,毫不嫌弃地拿起来掰了几下。就差把鼻子凑过去闻两下了......

  自从"9·11"恐怖事件后美国就开始全面加强机场安全,在高度严密的安全措施之下,所以机场经常会上演这种种奇特现象。

  据说我还并非最惨的,从报纸上看到,有人还脱过三次鞋检查。各个机场规矩不同,还有的机场甚至要求旅客脱下皮带,接受X光检查。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国外的旅客而言(尤其像我这样的单身女性,名字还分不清和中东国家有无关系),更是会受到格外的"青睐"

  美国的安全人员要进行特别检查时通常会说是"抽样检查",但他们临检对象以外国人居多,临检是在正常的安检之后登机口之前设的又一道屏障。倒霉的我几乎每次都是临检的对象,直到有一次我"忍无可忍"地问他们:"为什么要查我?"安全人员微笑着回答:"因为你的飞机票是单程的,一般往返机票我们就不查了。"但实际上我的那些中国同行们,即使订下往返机票,一样是他们"砧板"上的"肉"。

  也难怪他们如此小心,美国网站上经常都会公布一些FBI提示的"危险品",甚至到后来我看到皮带扣、梳子、打火机、十字架、唇膏、手杖、雨伞、钥匙链、钢笔、信用卡等等全都在名单之内,以至于后来我开玩笑说,照此下去,从此机场规定所有人都"赤身入户"罢了。

  相对于机场,体育场馆的安检相对会轻松些。尤其每次去康柏中心,因为看惯了我这张脸,保安们多半微笑着,扫两眼我包里的东西就万事大吉,尽管有些场馆会要求进行扫描,不过脱鞋这样的事却绝不会发生,而且绝大多数的场馆的安全人员会因为姚明的原因,对我们这些东方面孔的记者一脸和气,经常还会怪腔怪调地说上声:你好!不过若是前往客场,保安则不会对我们这些陌生面孔如此和蔼,天生胆小的我每次都小心翼翼,只怕走得稍重一点那座威武的安检机器都会不留神就嗞溜一声。

  不过让我觉得有些好笑的是,尽管更衣室规定不许拍照,更因为一次我拿着相机进去,被保安拦在了外面,可是下一次当我把相机放进背包,居然就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可见相对于媒体的安检还是会松动些,尤其是有时候看见有记者违规操作地去找那些球星签名时,那些相熟的保安更是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状。

  印象当中也就是过新年的那一次安检最严,因为"和姚明一起过新年",有近2000华人涌进了康柏中心,我们的背包被反复检查了两次,当姚明迈向观众席的时候,竟然是十几个保安跟在他周围,甚至前面还有两个"开路先锋",负责把前面的媒体甚至是障碍物"扫走",感觉就像是姚明在海中开出了一条仅供他通行的水道......也正是那次开始,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派头"一词......

  经历了无数无数的安检,几乎每看一次比赛,我就要经历一次心跳的历程,可每当把时间浪费在那些不知所谓的程序上时,我知道自己不能失去耐心,因为"每一个人的安全就是大家的安全",但有时候看着那些陌生的人群陌生的面孔,我总在纳闷: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的世界过于动荡,是不是有人类存在的地方,都会有安全问题?是不是让人类最恐惧的生物,就是人类自己?

  (易小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