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狼王”九年磨一剑 加内特力压邓肯勇夺MVP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3:43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NBA官方正式宣布:森林狼队凯文-加内特当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

  身高7英尺、体重240磅的加内特司职大前锋,本赛季打满了所有82场常规赛。在由美国和加拿大的记者以及电视广播人员组成的123人评委会中,有120张选票将首选投给了加内特,每张首选票有10个积分,他共获得了1219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蒂姆-邓肯排名第二,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共获得716个积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小奥尼尔以523个积分排名第三;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斯托贾科维奇281分排名第四;洛杉矶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212分排名第五,他的队友奥尼尔178分排名第六。

  2003-04赛季是加内特发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平均每场得24.2分列全联盟第二,13.9个篮板为全联盟之冠,还有2.17次盖帽、5次助攻、1.46次抢断。本赛季他有71场比赛取得了两双,而距离奥拉朱旺1992-93赛季创造的72场比赛两双的纪录仅差一次。一个赛季总分1987以及1139个篮板也使得他成为NBA历史第五人,另外他还有66场比赛得分超过了20分,12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6次单场得分超过20分、篮板超过20个,同时他也是全联盟单个赛季盖帽、抢断次数都过百的四名选手之一。在3月21日有7次助攻入帐之后,加内特的总助攻次数超越了3000次,职业生涯13000分、7000个篮板以及3000次助攻也使得他成为NBA历史第17人。

  出色的发挥也使加内特本赛季第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同时也是连续第五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本赛季他4次获选当月最佳球员(12月、1月、2月、4月),4次荣膺NBA西部一周最佳球员。本次加内特获选常规赛MVP也是森林狼队历史上首位球员获此殊荣,在加内特的带领下,森林狼队本赛季取得了58胜的战绩,这也是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加内特上赛季就有望当选MVP,但被最后阶段表现神勇的邓肯后来居上,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在得知自己当选后,加内特激动的说:“自从进入NBA后我就想要得到MVP,为此我愿付出一切。”对于弟子的当选,森林狼队主帅桑德斯说:“加内特值得骄傲的有三点:1、遵守规则;2、对球队忠心;3、富有激情。”

  (韦尼)

  个人简历 统计一览 颁奖组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