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元伟:球员赶紧练体能 拉长赛季来自洋帅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肖凡报道在众多媒体记者的记忆中,李元伟从没有像28日这般侃侃而谈,他的“大目标、大协作、大整合”理念无疑正在吊起越来越多人的胃口,只不过在此次商务推介会上,这位篮协掌门回答的问题无不围绕刚刚露面的新赛制。

  “我们把2004-2005赛季称为‘准入赛季’,就是要为2006年开始的新联赛打好基础,”主持人刚刚宣布媒体采访时间开始,李元伟就立刻被围得水泄不通,“不论是竞赛运转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还是市场开发,下赛季的进展都会非常关键,我们也希望改革后能够与赞助商形成双赢。”

  李元伟表示,增加比赛场次、拉长赛季时间其实都是CBA的顺应潮流之举。“尤纳斯听说我们的联赛每支球队只打22场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因为立陶宛的球员每年怎么也得打七八十场比赛,”他的语调稍稍有些高扬,“说白了,CBA等于是国家队替俱乐部培养人,而不是俱乐部给国家队输送人,所以联赛绝对有必要做出调整,这已经不仅仅是考虑赞助商的问题。如果将来联赛水平高了,球员的状态也能长时间保持,我们肯定也没有必要把国家队集训的时间搞得这么长。巴特尔长时间不打比赛,我们对他的状态究竟如何也是心中没底,反倒是唐正东连续经过比赛的锻炼,不是还拿了上赛季的MVP。”

  至于赛季长度、密度双双增加可能带来的考验,李元伟认为并不足为虑。“从时间上来看,我们新赛季的跨度将达到5个多月,应该说不算短了,而且今后的CBA每周要打三场比赛,这对每支球队都是一种全新的考验。当然,我不觉得这会成为问题,过去总有人说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先天不足,但是姚明现在一个赛季打82场NBA,甚至有时候7天时间里要打5场比赛,不也是照样应付下来了?”

  李元伟直言不讳,CBA各队眼下就需要为新赛季未雨绸缪。“我已经跟各家俱乐部的老总打过招呼了,他们回去就应该安排球员加练体能,”他说。实际上,早在此次新赛制推出之前,篮管中心已经初定在2004-2005赛季开战前举行季前热身赛,正好与李元伟的此项“倡议”遥相呼应,以往CBA各支球队经常会拖延至七八月才开始备战新赛季,如果再以这种态度来对待,体能和技战术都会提前透支。

  当记者问及取消升降级有可能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时,李元伟笑道:“你可能不知道,昨天召开俱乐部会议的时候,那些老总们对新赛制的支持程度甚至比我们还要高。取消升降级可能是会减少一些悬念,但是也会让各家俱乐部身上的压力减轻,他们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梯队建设、俱乐部经营上去。另外,比赛场次增加后,可能会给球队增加一些差旅成本,但是他们同样也增加了开发球市的载体啊。”

  不过,说到CBA新联赛究竟将保持多少支球队的规模时,李元伟的语气审慎:“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考虑最多的因素倒不是市场,而是我们究竟有多少人才储备。篮管中心现在之所以把CBA和CBL拉开档次,主要还是因为具备在CBA中生存的球队不够多,如果年轻一代球员能够顶上来,那些球队在其他方面又能够符合CBA的准入标准,我们当然会扩大规模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