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砍两双首尝季后胜利 火箭擒湖人避免被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2:25 新浪体育
姚明季后赛首尝胜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湖人状态不佳,但季后赛前两场还是战战兢地过关了。到了火箭的主场,湖人好运终于到头,以91-102不敌火箭。火箭队扳回一局,季后赛首轮总比分追为1-2,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

  姚明关键时刻不再手软,他在最后一节两度投篮命中,为火箭稳住阵脚。姚明全场13投9中,拿下18分10个篮板。弗朗西斯全场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莫布里也拿下21分。火箭队全场三分球16投9中。

  奥尼尔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并抢下11个篮板,科比得了21分,但20投仅7中,马龙18分11个篮板。

  开场后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弗朗西斯跳投不中,卡托强行抢到前场篮板后造成奥尼尔犯规,不过两罚不中。回到火箭后场,奥尼尔的强攻也造成姚明犯规,两位巨人开场一分钟内便“争先恐后”地各领到一次犯规。奥尼尔同样两罚不中。奥尼尔开赛前两个半小时就来到了丰田中心球场练习罚球,看来效果不怎么样。

  奥尼尔上一场比赛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低,只得7分。今天比赛开始后仅3分45秒,他就平了上场的总得分。首节还有8分15秒时,奥尼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30秒后,奥尼尔又投篮中的,拿下本场比赛个人第9分,湖人以11-8领先。

  科比打了8分多钟后终于开斋,一记后仰跳投帮湖人缩小差距。火箭仍占据主动,马龙似乎有些急噪,在篮下抢到防守篮板后被姚明和纳克巴包围起来,只见老马龙马上飞舞肥肘,后打姚明,前把纳克巴顶倒在地,第二场就两次用肥肘让姚明吃到苦头的马龙这次没有逃过裁判法眼,被吹了犯规。

  姚明表现不错,第一节3次出手都命中。本节还有4分05秒时,姚明投中一球,火箭以20-17领先。弗朗西斯投中压哨三分后,火箭以29-23领先结束首节。

  科比在第二节开始后罚中两球,接着他在三分线外投篮命中,湖人将差距缩小到1分。火箭队也不示弱,弗朗西斯和吉姆-杰克逊相继投中三分,火箭队打出12-4,在本节还有6分58秒时,将比分改写为41-32。

  首节两队命中率都很高,但第二节湖人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快结束时,姚明给弗朗西斯做了一次精彩的掩护,不仅给老大开出道路,还将佩顿结结实实地撞倒在地,不过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弗朗西斯突破后本想溜底线上篮,可惜过不了奥尼尔的大脚关,被绊倒在地,这次裁判没有看漏,吹响了哨声。场上两位巨人分别将两位小个子放倒在地,场面颇为滑稽。奥尼尔第二节一分未得,他在30秒内连续两次犯规,个人犯规达到3次,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姚明在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分钟终于出手了,一记后仰跳投命中他此节唯一一球,火箭队以56-43领先到13分进入下半场。上半场姚明4投全中,得8分。

  第三节打了近3分钟后,弗朗西斯投中三分,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6分。不过此后湖人打出11-1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分03秒时将比分追成56-62。莫布里连续两投中的,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火箭队连得5分后,又取得两位数领先。三节过后,火箭以74-62领先。

  湖人最后一节开始反攻,奥尼尔在本节不断有4分9秒时大力扣篮,湖人将比分追成82-88。姚明马上扣篮还以2分。科比连得4分后,湖人在比赛还有2分10秒时只落后4分,不过姚明再次挺身而出,跳投中的,将比分改写为92-86。此后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也相继得分,火箭队连得7分,在比赛还有还有25秒时以99-86领先,锁定胜局。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