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功过参半再砍大两双 火箭3天2加时险胜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2:17 新浪体育
姚明再砍大两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三天内连打两场加时,还好火箭队都笑到最后。

  北京时间3月25日,主场作战的火箭被猛龙逼进加时,最后以90-89一分险胜。

  姚明功过参半,全场20投9中,拿下25分17个篮板,但他在加时赛一分未得,第四节关键时刻两次可以提前结束比赛的机会都没把握住,不过第四节关键时刻送出一记关键盖帽也救了火箭。弗朗西斯和莫布里都拿下17分,泰勒16分,纳克巴全场只得5分,但有4分是在加时赛贡献。

  卡特为猛龙队拿下26分13个篮板,罗斯20分,博什在比赛将结束时投中三分,不过未能挽回败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全场得了13分。猛龙队仍居东部第十,杀入季后赛的路越来越难走。

  姚明第一节就8投5中,拿下10分,不过火箭其他球员14投仅4中,火箭队首节并没占太大优势。

  姚明前两次投篮都没有失手,但猛龙队状态更佳,一开场就连连命中,前7次投篮5次命中,以11-6开局。姚明率火箭队开始还击,他勾手先还以两分,在卡特远投命中后,姚明又上篮得手。此后猛龙和火箭各有一次投篮未中,姚明抢下进攻篮板,补篮被博什盖掉,但他再度抢到篮板,在博什面前扣篮得分。姚明一人独和6分,火箭打出8-2,在本节刚过半时以14-13反超。此后姚明两度投篮失手,在本节还有4分22秒时被换下场休息。

  猛龙队本节最后3分16秒一分未得,火箭队以21-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姚明有些不在状态,本节刚开始,他就投篮不中,本节还有6分58秒时,姚明传球失误,被卡特抢断,猛龙队快攻得手。在6分钟内,姚明只抢下一个篮板,罚中两分。本节打了一半时,他被泰勒换下。

  泰勒一上场就有所表现,中投拿下两分,韦瑟斯庞和莫布里和相继得手,火箭队打出8-2,在本节还有3分31秒时以36-30领先。姚明重回场上后,又投失一球,猛龙队将差距缩小到1分。姚明终于在本节得手,他跳投命中并造成马绍尔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三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3-39领先。

  下半场开始不久,姚明就跳投中的,但此后火箭队在5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猛龙队将以48-47反超比分。姚明又找回感觉,他先是罚中两球,接着又接弗朗西斯传球,上篮添上2分,火箭队打出10-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4分28秒时以63-48领先。姚明在这次攻击波中拿下6分。本节最后3分50秒,火箭队只罚中两球,猛龙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9-64。

  猛龙孤注一掷,在最后一节开始猛追。第四节结束前6分16秒,斯特里克兰跳投命中,猛龙队连得8分,以75-74反超。弗朗西斯投篮中的,接着又罚中两球,火箭队重获优势。猛龙队紧追不舍,在本节还有2分27秒时,马绍尔上篮得分,将比分追成79-80。

  火箭队把关键的一次进攻交给姚明,但姚明投篮不中,他抢下进攻篮板,补篮仍然失手。马绍尔抢下篮板,然后亲自操刀投中三分,猛龙在本节还有1分43秒时以82-80反超比分。

  莫布里马上还以2分,将比分扳平。接着他从罗斯手中抢断成功,但罗斯很快就从弗朗西斯手中将球抢回,幸好姚明及时赶回将马绍尔的投篮封盖掉。姚明在比赛还有29秒时投篮不中,纳克巴抢下进攻篮板。弗朗西斯在比赛还有4.9秒时跳投不中,将最后一击的机会交给猛龙。不过猛龙队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罗斯传球失误,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姚明上篮失手,卡特中投率先得分。莫布里好不容易还以2分,但卡特马上又中投中的,猛龙队在比赛还有2分44秒时仍然领先2分。

  火箭队叫了暂停后,纳克巴投中两分,将比分扳平。猛龙队投篮不中,姚明抢下篮板,回到前场后他投篮不中,弗朗西斯抢到篮板,投篮中的,火箭队在比赛还有1分04秒时以88-86反超。猛龙再度投篮不中后,纳克巴两罚两中,火箭将优势扩大到4分。

  猛龙为了赢得比赛,什么招数都使了出来。打中锋的博什在本节还有33秒时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火箭队投篮不中后,猛龙在比赛还有8.9秒时取得球权。马绍尔最后一击不中,此时终场铃声响起。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