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猜猜东部夺冠谁是MVP?全明星赛躲过国际大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我们将MVP奖杯颁发给明星中的明星马格洛伊尔”,大卫斯特恩在全明星比赛结束后的颂奖仪式上说。

  对不起,我说错了,请原谅我的造谣。不过倘若不幸东部真的赢的这场比赛,大卫-斯特恩却不得不这么说了。因为马格洛伊尔的得分是东部最高,按照NBA惯例,马格洛伊尔将成为全明星的MVP。如果真的这样,那么所谓的“明星中的明星”将成为笑柄。

  NBA全明星MVP的产生标准只有一个:就是取胜球队的得分最高者。这个不成文的规则,早为人所诟病。

  没有几个人会承认马格洛伊尔是“明星中的明星”。全明星赛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不会比他差,他的资历、名望也都难与真正的超级明星相提并论。他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赛,此前的表现只能称为中上。东部内线虚弱,他才得以在全明星之中占一席之地。在全明星比赛中他的得分东部最高,并不是因为他的实力出众,而是比别人认真点罢了。在纯粹娱乐的比赛中,稍微认真点,得分当然容易。

  如果不以得分为标准,真的要从东部选MVP,马格洛伊尔得造边站。艾弗森的表现就比他强多了,虽然他得分不高,但他两次漂亮的传球,力助卡特和麦蒂扣篮,可以说是全场最令为难忘的进球。基德得分也不高,但谁又能忽略他的几次助攻,谁又能说他表现不如麦格洛伊尔。即使是在东部,马格洛伊尔也得排在后头。让他当MVP恐怕难以服众。

  我并不反对马格洛伊尔成为MVP,反对的是NBA评选MVP的规则。

  在NBA全明星赛历史上,只有一次MVP不是得分最高球员获得。1972年全明星赛在洛杉矶举行,湖人球星杰里-韦斯特得分不是最高,但他捧走了MVP奖杯。这一次可以说是特例,此后再也没有这种情况发生,连“飞人”乔丹在这种规则面前也要低头。1997年的全明星赛,乔丹的表现是当之无愧的“最有价值球员”,但遗憾的是,最终夺走MVP奖杯的是格伦-莱斯。莱斯能捧杯的唯一理由是他得分比乔丹高。

  也许NBA应该改一下规则,全明星MVP由球员评选,或者球迷投票决定,靠得分的单一指标来确定,恐怕真的会出现马格洛伊尔成为MVP这种难以服众的情况。

  奥尼尔最后成为MVP,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没有让那种尴尬的局面出现。

  全明星只是NBA的一种造势活动,只是一种娱乐,谁成为MVP不要太较真。但既然斯特恩要说“明星中的明星”,他就得较真一点了,否则某天他再次说这句话时,可能成为国际大笑话。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