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花絮:姚明成中国人代号 洛杉矶不为奥胖恨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49 新浪体育
姚明签名签到手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2004NBA东西部全明星赛将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场上演。以下为本次全明星周末的一些现场花絮——

  姚明成为中国人的新代号

  尽管姚明表示自己并不希望成为一种标志,但不可否认的是,“姚明”这两个字在美国正逐渐成为中国人的另一个称谓。老美一见了中国人便会说“Oh!YAO MING!”,从下飞机后便可感受到这一点,是出租车司机、商店工作人员等等等等,见了我们这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第一反应便是脱口而出:“YAO MING!”让人有些啼笑皆非。

  洛杉矶人认可
姚明

  虽然姚明连续第二年击败洛杉矶湖人队的巨星“大鲨鱼”奥尼尔夺走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之位,但洛杉矶人并没有因此反感姚明,也没有为奥尼尔抱不平,当他们和来自中国的球迷们聊起全明星赛,便会大谈姚明如何如何,言语中充满了对姚明的肯定。这让人想起了今年的全明星投票结果,姚明的网上得票数比奥尼尔少,倒是靠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球迷线下投票数击败了奥尼尔而最终成为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的事实,看来姚明能够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靠的确实不是中国球迷的疯狂投票,而是因为他自己的进步和表现已经征服了更多美国球迷,得到了他们的承认和喜爱。

  火箭11号球衣成抢手货

  在全明星嘉年华的活动场地里,有一个很大的NBA服饰专卖店,我们发现在这个专卖店里,姚明的火箭队11号球衣竟是抢手货。各种尺寸大小的姚明球衣应有尽有,前来购买的并不仅仅是华人球迷,老美们从小孩到大人也都非常喜欢姚明的球衣,因此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矮的高的胖的瘦的各种肤色的身穿火箭队11号球衣的“姚明”。

  真姚明难等假巨人也吃香

  姚明应邀参加了15日举行的NBA季前赛登陆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会场布置了一个与姚明真人一样大小的姚明模型,做得非常逼真。许多当地球迷等候在会场外,希望能与姚明合影。可惜身为巨星的姚明并没有从正门进出,因此球迷们的希望只能落空,失望之余只能将目标转向那个假姚明,依然等候在会场外,等待发布会结束后与姚明的模型合影。球迷对姚明的喜爱可见一斑。

  扣篮大赛让人失望

  今年的扣篮大赛也许是历史上最让人失望的扣篮大赛了,本来四位参赛选手就有些少,而今年这四人还屡屡出错,真正完成的精彩扣篮屈指可数。决赛中两位扣篮高手的两轮对决竟然只有一次扣篮堪称精彩而又能顺利完成,另外的几扣虽然也不乏创意,但最终都未能完成。这样乏味的扣篮比赛让现场观众都感到没意思,难怪一向热衷于看扣篮表演的美国球迷也会在比赛过程中就纷纷提前退场了。

  (吴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