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到晚上就变成怪兽 姚明:鲨鱼是我最后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毅休斯敦报道

  真的把沙克打败了吗?姚明翻了翻眼睛,低头说:“我想你可以这么说。”

  就此就把沙克打败了吗?姚明登上G4私人飞机,飞往洛杉矶之前抽了口凉气说:“你知道这条路有多长。”

  在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的这一天,姚明在最后时刻成为了控制球场的霸王。他在第四节里拿下15分,有11分拿在奥尼尔的身上,终场前3分20秒让沙克6次犯规毕业出场。姚明出手21次——全场最高;命中10个——全场最高;得29分——全场最高;抢11个篮板——仍然是全场最高。

  这是姚鲨对决的第四版,这是姚明在技术统计上压倒奥尼尔的第一战。“我得承认,真的很爽,”他吐了口气说,“当初第一次打他,自己差点把自己吓死的时候,谁能相信我打他能拿将近30分?可是我告诉你,今天我虽然不知道自己能拿30分,但20分肯定没有问题。”

  比赛之前,他曾经和记者打赌:他保证拿两双15分10个篮板,赌到洛杉矶之后的一顿饭。结果他几乎多拿了一倍的得分,他又紧逼一步:“是不是应该算两顿?”

  也许真的就算两顿也应该,姚明从没像这天打得这么凶和主动过。他第一节就投篮7次,虽然只进2个,但他继续扔;他前三节投篮17次,这个数字他本赛季只有4场比赛达到过,虽然只进6个,但他继续扔。

  他的前8次单挑沙克有7次没有成功,但他继续扔;他被沙克盖了3次,其中第二节和第三节开场那个都被扇到了三分线外,全场哗然,但他继续扔。他翻身跳投,他转身勾手,他脚步迷踪,球球毫不犹豫,抬手就投。

  “投!为什么不投!”姚明说,“上半场我12投只进了4个,但是我还投!今天我就是不手软,不进又怎样,继续投。”他不知道,中场休息范甘迪曾对ESPN说:“优秀球员的信心从来都不会受影响,我想他(姚明)也一样。”

  姚明在第四节5次单挑沙克5次成功,3个直接命中,两次造成罚球,4罚4中。范甘迪在赛前说:“姚明通常在上午训练时都显得很懒,但一到晚上,他就会变成一头怪兽。”

  姚明在比赛后才知道范甘迪这么说过他。那时候他已经在去机场的高速路上。但他说:“我可不认为这已经结束了,这才刚刚开始。这只是一场比赛,他可以让我很开心地去洛杉矶打全明星,但全明星之后的事情,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比赛之前,有FOX电视台的记者在更衣室里告诉姚明,奥尼尔说对他很尊敬,他和自己是不同类型的两种中锋,还说姚明应该打全明星首发。姚明连忙打哈哈:“虽然是不同类型,可是我还是觉得他在恭维我。”

  想了想,又说:“我想他恐怕是我这辈子最后的一个目标。我只能确定把他当作我的目标,我会尽力去追赶他,但是我不知道,最后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得到。”

  四个小时之后,带着29分和11个篮板,姚明轻轻一笑:“沙克还是沙克,他现在已经不需要把一场球的输赢作为乐趣,因为他用不着了。但下一场就会够我受的,他可没打算下次就绕前来防守我。”

  姚明明白自己这一晚有多幸福,也知道这晚之后的路有多艰险。

  “姚鲨IV”面对面数字对比

           接球数  投篮  传出  罚球  得分

  第一节  姚明  16(2)   2/7   3    -   4

       奥尼尔 4(1)   2/2   2    -   4

  第二节  姚明  9(3)   1/4   5    -   2

       奥尼尔 11(0)   1/3   4   4/6   6

  第三节  姚明  8(3)   2/5   3   0/1   4

       奥尼尔 7(0)   0/2   1   3/4   3

  第四节  姚明  6(0)   3/3   0   5/6   11

       奥尼尔 9(0)   1/2   2   7/9   9

  总 计  姚明  39(8)   8/19  11   5/7   21

       奥尼尔 31(1)   4/9   9   14/19  22

  注:括号内为外线接球数,体现中锋外线策应的作用。本统计只计算姚明和奥尼尔同时在场的数字,两人中有一人不在场时,姚明6次接球,2投2中,4罚全中,共得8分;奥尼尔6次接球,3投1中,共得2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