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狂砍37分创NBA生涯新高 火箭客场大胜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9:34 新浪体育
姚明再创新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拿下职业生涯新高!虽然赛前就有所预感,但他拿到新高的方式还是令人吃惊。

  第二节拿下21分,其中还连得15分,姚明第三节就刷新个人得分新高,全场拿下37分,率火箭队客场以99-87击败魔术队,取得三连胜。

  姚明此前单场最高是30分。今天他在第三节还有2分27秒时,两罚两中,拿下31分,刷新记录。前三节结束时姚明就拿下35分,第四节他只投篮一次,全场22投15中,除了得分,他还抢下10个篮板。

  第三节姚明打疯了,单节11投7中,7次罚球全部命中,单节拿下21分。本节成为姚明
的个人表演秀。麦蒂成了“最佳配角”,本节投中的4个三分球在姚明的21分面前相形失色。

  从本节还有6分35秒开始到本节结束前59秒,姚明包办了火箭队全部的15分。在此期间他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记录。

  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后就两投两中,不过真正的得分狂潮从本节还有6分35秒时开始。麦蒂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泰龙-卢也三分中的,魔术将比分追成60-62。姚明遇强则强,在麦蒂投中后两个三分球时也两投两中。接着他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泰龙-卢前来防守时犯规,姚明连投带罚拿下3分。

  历史性的一刻出现在本节还有2分27秒时,姚明造成德克勒克犯规,两罚两中,个人得分已经达到31分,刷新了此前个人NBA生涯最高得分记录。

  此后姚明连续罚中4球,完成了个人攻击波。麦蒂本节三分球6投4中,拿下14分,但姚明的表现将他的光芒堙没。火箭队本节以32-28胜出,三节过后以75-68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39秒,姚明就得到一次犯规,15秒后,他被卡托换下。不过魔术队在第三节被姚明一顿狠揍,已经元气大伤,本节前2分钟未能投篮中的。火箭队打出10-1,在本节开始后2分钟以83-69扩大优势。

  姚明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37秒才重新上场,只在终场前3分16秒得2分。终场前1分17秒,火箭队胜局已定,姚明提前下场休息。

  姚明以平静的收场完成了轰轰烈烈的演出。在比赛开始前,就有媒体预测他将创下新高,果然比赛一开始,姚明就成为场上的焦点。他包办了火箭队的前3次投篮,其中两次命中。跳球后姚明就得到球权,中距离跳投先得2分。魔术队投篮不中后,姚明抢到防守篮板,回到自己半场后,中投不中。麦蒂还以三分后,姚明扣篮再添两分,接着他又抢下防守篮板。比赛开始还不到2分钟,姚明就得4分2个篮板。

  首节姚明5投4中,独得8分,火箭以21-17略占优势。

  第二节姚明手感觉仍然不错,5投3中再添6分。本节还有8分11秒时,姚明强行上篮,古登前来封盖,将球扇掉,不过被吹了干扰球违例,姚明又得2分。本节还有2分46秒时,姚明接到莫布里传球,转身就扣,火箭队以43-34领先,不过此后火箭队本节未能得分,魔术队连得6分后,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0-43。

  第三节姚明个人表演使火箭队士气大振,第四节一开始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魔术队再也未能构成威胁。

  泰勒为火箭队拿下20分,弗朗西斯11投仅3中,只得7分。麦蒂22投10中,为魔术队拿下31分,三分球9投5中。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