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James第一双全球限量版明星鞋发行 中国即将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15:56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40岁的乔丹终于宣布了最后退役,并且再次复出的可能性已经是0%。在这个40岁的23号退役的时候,另外一个23号横空出世,这便是还没有踏上球场就让人议论已久的King James,也就是今年nba选秀状元Lebron James。他的出现,为nike公司注入了一支极其有力的强心针。这一切,都可以从nike为他特别设计的签名球鞋上看出来。

  在他进入nba之前,经过几番周折,nike终于用天价签下了这位天才高中生。很快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时间内,James的球鞋Air Zoom Generation飞速地被设计了出来。仔细观察这双签名球鞋,会发现他的意义的确是非比寻常。

  从nike与篮球密切接触的70年代开始,为一名初出茅庐,不知潜力的新秀特意设计签名球鞋,实际上是非常少有的事情。除了乔丹1代是nike在Air Force 1的基础上进行修改,特别设计了出来以外,包括Vince Carter,Penny Hardaway,Jason Kidd等等在内nike旗下的球星,在刚刚进入nba的时候,虽然和nike也是有一纸协定,但是其实nike都没有为他们设计自己真正的签名球鞋,只是在一般的球鞋上作一些绣号、改颜色的工作而已。而且在1984年乔丹进入nba的前几场比赛中,穿的也不是他的签名球鞋,而是一双普通Nike篮球鞋Air Ship。在2003年10月29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James登着这双有着非同一般意义的球鞋走上了nba的赛场上。这对于他个人,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而于nike而言,或许会是一个新的是开的开始。对于这样一个天才少年,他的鞋在一开始便广受瞩目,nike在为他设计这双球鞋的时候,也颇费了一番苦心。究竟这双意义非比寻常的球鞋会是如何的,就让我们仔细的看看吧。

  在鞋面的设计上,或许有些人看着觉得非常别扭,有一种浑然说不出什么的感觉。实际上这双鞋的设计脱胎于nike的复古鞋。Air Zoom Generation的鞋头的皮革包裹与侧面的nike swoosh标志,无一不以文艺复兴的创新复古精神表现着nike air force 1,nike dunk的辉煌历程,也映射着这几年连续不断的复古风潮。鞋面上最值得一提的便是nike swoosh旁的轻型网面材料,还有鞋跟处半透明的TPU支撑条。首先,这双鞋大部分都是皮质的,而类似于Air Jordan XI low LE透气鞋面的网面材料的存在提供了绝佳的轻质化作用与透气性能,是这双鞋在夏天也同样适宜在烈日下运动。TPU支撑条的稳定作用则提供了脚跟的稳定作用。对于James这样一个具备全面素质的球员而言,起跳与落地,切入与变向是在球场上需要做千百次的动作。TPU支撑条是中底碳素板之外的最佳保护系统。除此之外,这双鞋的衬里虽然看起来没有Dynamic-fit inner boot这种内靴设计舒服,但实际是使用了nike独有的SPHERE衬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舒适,而且在不丧失透气和散热的前提下,提供了和Dynamic-fit inner boot不相上下的合脚性能。因而即使在不运动的时候,也是一双可以用来逛街的好鞋。

  在中底方面,nike使用了较为经典的搭配,即前掌zoom air,后掌air-sole,同时搭配碳素板。或许在减震方面不如类似于Air Jordan 18的后掌双层zoom air或者类似于Air Uptempo Ultramatic那样的total max air气垫,但是这种配置对于一个年轻的新秀18岁的年龄而言,是完全合乎情理的。前掌的zoom air的反应速度比较适合年轻的James在场上show出各种动作,后掌的air-sole完全可以胜任承担LeBron 240磅的体重。对于普通的业余篮球爱好者而言,搭载上这样的配置的篮球鞋,完全可以放心的在场上放手一拼了。另外,除了在鞋面部分提到的TPU支撑条以外,中底的碳素板照旧起到了稳定的作用。可以想象James在他的处子赛季中必然会有很多热情奔放的表演,这样他的动作也必然会是让人想象不到,但前提是有一双稳定程度相当高的球鞋,况且稳定性的程度高意味着降低受伤的可能性,并直接影响到职业生涯的长短,如此TPU支撑条与碳素板的结合,相当大的大提高了Air Zoom Generation的性能,因而就各方面而言,这是一双相当值得人们信赖的球鞋。外底的设计使用了经典的水波纹设计。众所周知,水波文的设计是顾及到在运动中各种方向的置动系统,这是包括nike在内的所有球鞋所具备的基本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底边缘部分特意设计了若干个凹槽,而并非像普通球鞋那样的光滑边缘外底,这是充分估计到在篮球运动中脚方向的不确定性,当切入时并不一定是只外底接触地面,而在此时,外底边缘的凹槽部分会起到相当重要的保护性置动功能,并提供良好的下一步启动基础。最后要说的是,普遍认为nike的球鞋是非常不耐磨的,但是如果这么认为这双鞋也不耐磨那就是大错特错了,Air Zoom Generation使用了耐久的硬质橡胶外底,类似于nike在几年前的Outdoor 6453外场鞋所具备的耐磨程度,而正是这一点,扩展了球鞋的适用范围,延长了使用寿命,为这双鞋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11月5日,是James在进入骑是队后的第一个主场,nike特意为他制作了一双白红配色的Air Zoom Generation,并在鞋内侧绣上了2003.11.5的日期,在全球限量发行,以示对于这位天才少年在自己的主场的首次表演的纪念。

  总体来看,这是一双在性能上卓越,而设计上带有古典美的篮球鞋,这是为一个新的23号潜心打造的签名,或许若干年后,这双Air Zoom Generation可以成为像乔丹一代那样变成永恒的经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