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东部决赛一个人对抗一群人 活塞:从来不怕超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3:21 体育周报

  如果说网队快如兔子,那么活塞就慢如乌龟;如果说网队的风格是“跑动+投篮”,那么活塞的风格就是“重击+苦干”;如果说网队的进攻是眼花缭乱,那么,活塞的防守就是血性方刚。

  这就是今年的东部决赛。而谁能晋级总决赛可能只取决于一个人:基德。可以说基德始终是颗棋子,对网队的进攻是如此,对活塞的防守也是如此。

  活塞:从来不怕超级球星

  直到现在,人们仍批评网队没有一名超级巨星,是支实力被夸大了的球队。但也不能忽略一个事实:他们是东部联盟中常规赛唯一胜了50场以上的球队,而且对网队的战绩占优(2胜1负)。还有一点,首轮对手魔术拥有麦克格拉蒂,第2轮对手76人也拥有艾弗逊,他们都笑到了最后。东部决赛中面对基德,他们肯定不甘束手就擒。

  “人们都说我们得分不多,我敢说,决赛中我们肯定会多得分的。”活塞主力组织后卫比卢普斯如此认为。而防守基德、打乱网队进攻节奏的大任也落在他肩上。

  比卢普斯认为,基德是名能推动全队进攻的球星,这对防守者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如果活塞的篮板优势发挥出来,而且切断网队的传球路线,比卢普斯就能顶住压力,并组织起适合活塞的半场进攻来战胜网队。“只要大家集中注意力,我的个人表现并不重要。”比卢普斯说,“不能让他们跑动起来,就像以前对付魔术和76人时一样,问题就解决了。”

  活塞主帅卡莱尔也认为,自己的球队在防守和进攻两方面都不错,并不害怕基德。但如果防守时不通过跑动切断他的传球,从而使网队经常得到扣篮、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活塞的麻烦就大了。进攻方面,活塞没有麦克格拉蒂、艾弗逊、基德这样的尖刀,但他们的秘密武器更多。“季后赛期间,我们的12名队员中有11名经常上场。”更让卡莱尔高兴的是,内线得分手雷布拉卡、威廉姆森近段时间打得一般,但以往对网队时的效率很高,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

  网队:基德不怕半场进攻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基德场均得到18.9分和9.1次助攻。但在他到网队后与活塞的7次交手中,基德场均只得到12分,命中率仅为26.8%,没有占到多大便宜。而在活塞和网队的最近16次交手中,活塞赢了13场,在底特律主场的近17次交手活塞赢了16场。重要的是:在这次东部决赛中,活塞又有了主场优势,因此,基德能否带领网队走出这个阴影,所有人将拭目以待。

  活塞希望通过半场进攻抑制基德,进而抑制网队。但这并不容易,因为现在的网队除了“快”之外,马丁和杰弗逊的内线进攻、基特尔斯的外线进攻都有了明显提高,可以在半场进攻僵持住时打开局面。因此,基德的担忧并不严重,“在半场进攻时,要注意控制好球,提高投篮命中率。我相信我们能处理好这两个环节。”

  大战在即,活塞队总裁乔·杜马斯、队员罗宾逊都尽情赞美了基德,前者称基德是联盟中最有控制力的组织后卫,后者称去年就打进了总决赛的基德经验丰富。对于这样的赞美,基德反倒最害怕。“这些伟大的人物都在谈论我们,但我们并没有进入总决赛。”基德表示,“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如果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不能按照过去2轮中的方式比赛,结果就会像湖人一样,迟早要去某个海滩边看别人的表演。”钟星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