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阿特金斯最后时刻神奇救主 活塞3秒“憋死”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1:1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立) 76人昨天在活塞队的主场原本可以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反击战,但是活塞队的阿特金斯在最后时刻的关键一投将差点滑下悬崖的主队又拉了回来,活塞队最终在第五战以78∶77一分险胜,总比分3∶2暂时领先76人。

  阿特金斯神奇救主

  “一定要进去,当时我心里在不停地这样说着,”回忆起最后那一球,阿特金斯依然心有余悸。这位在比赛还剩下3秒多时投中最后1球的活塞队功臣说,“我的目光没有离开过球,它先是砸在边框上,然后又砸在边框和篮板交接的地方,我知道它将会进去,然后在它滚动的时候,科尔曼把它打了出来。”不过76人的科尔曼的这个动作被裁判判为“干扰球”,阿特金斯进球有效!活塞最终得以78∶76胜出。替补受伤缺阵的主力后卫比卢普斯出战的阿特金斯昨天上演了神奇的一幕,他全场拿下17分,并成了活塞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赛后,活塞队上下都为这个价值千金的进球欢呼雀跃,活塞队新秀普林斯赛后说:“简单地说,那是一个奇迹。”因伤缺阵的比卢普斯赛后也表示:“我很高兴阿特金斯能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个球真令人难以置信,我为他感到高兴。”

  对于阿特金斯来说,最后致命的一投让他证明了自己:“队友们以前总是讥笑我,说我每次跑动上篮总会被对方封盖,而我则一直告诉他们今年我的上篮一定会为球队取得一场胜利,不过我倒是没想过会是在季后赛中。”

  第六场成生死线

  这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两队都大打防守,命中率低得出奇:活塞队全场的投篮命中率为39.2%,76人仅为可怜的36.7%。不过活塞全队的盖帽高达11次,而季后赛单队的记录是12次。

  在比分上,活塞队一直领先着对手,刚开场时,活塞队最大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4分。然而两队最后时刻的争夺使这场原本有点沉闷的比赛成了一场真正的较量。比赛还剩下不到两分钟的时候,整场都找不到篮筐的艾弗森打板首次把比分扳平,74∶74,随后活塞队新秀普林斯上篮得手再次把比分超过。

  在最后一次进攻中,艾弗森把球传给了科尔曼,科尔曼一扬手把球传到了3分线外无人防守的斯诺,斯诺果断出手——3分命中,77∶76。76人全场首次获得领先机会,而此时比赛只剩下9秒了。76人似乎胜利在望。可是76人在比赛还剩下3.8秒的时候出手犯规,活塞被迫再次开界外球。然而,3.8秒足以成全阿特金斯,成全了活塞队。

  此前四场比赛双方打成2∶2,昨天主场作战活塞不容有失。最终活塞队如愿取得了胜利,主帅卡莱尔满意地说:“我们在一场激烈的比赛中最终取得了胜利,得分高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场上的球员们是否全力去竞争,这正是季后赛的魅力。”16日,76人将回到主场费城,与活塞进行双方第六场的交锋。

  “答案”何时给出?

  当艾弗森进不了球的时候,后果会怎么样?那只有一个,费城76人输球!

  “答案”昨天在活塞队的主场完全找不到篮筐,他25次出手中,仅仅命中了5次,14分的得分显然不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艾弗森平均每场拿下了32.8分,仅次于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在他过去10场季后赛中,他最少的得分也达到了22分,每一场都是全队最高。然后,昨天的“答案”不是他。从比赛一开始,他的手风就不顺,第一节,他仅仅得到2分,12次出手命中1次。上半场结束时,他的命中率仅为15投两中,加上1个罚球,他的得分仅为区区的6分。下半场,艾弗森不再随便出手,他的角色由得分手转向了进攻组织者,第三节,他的得分仅仅增加了2分,但是他的助攻次数增加到了8次。比赛还剩下34秒时,艾弗森打出了本场最出色一次进攻,面对全联盟最佳防守队员本·华莱士,他高高跳起,球擦板而入,76人首次追平比分,艾弗森的得分定格在14分,这个得分,只比他季后赛最低分纪录高了1分。

  不过艾弗森承认自己的表现差强人意:“这是我打过的最差的一场季后赛之一,我付出了全部的能量,但是我错失了太多的投篮。”昨天,活塞防守艾弗森的人是汉密尔顿,但是艾弗森并不认为自己得分少是由于汉密尔顿的防守,他说:“唯一一名能够阻止我的人就是我自己,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是这样说的。”

  下一个主场,“答案”会回来吗?

  本报记者徐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