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打20年球成飞人管3年球队却下课 乔丹当官不如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1:05 人民网-环球时报

  北京时间5月9日,“飞人”乔丹经历了人生的一次重大挫折:这一天,华盛顿奇才俱乐部老板阿比-波林以一种非常粗暴的方式宣布不与乔丹合作,球队篮球总裁的职务将另觅他人。

  没有人想到乔丹会被“赶出”华盛顿,但平心而论,乔丹当总裁明显不如打球好。1984年,刚进入NBA的乔丹就表现出对政治的厌烦,一直到他事业到达巅峰时,乔丹对政治还是
提不起任何兴趣。2000年他来到首都华盛顿之后,对于政界要员的多次邀请都不理不睬。但乔丹对经营管理一直就有浓厚的兴趣。由于进入NBA后就声名鹊起,请乔丹做广告或者做商业代言人的公司非常多,在乔丹与著名运动品牌耐克合作的后期,乔丹要求对方给他在公司里一定的股份,同时一家专门生产乔丹品牌运动鞋的耐克子公司甚至由乔丹出任总裁。乔丹还抽出打球以外少得可怜的闲暇时间来打理这家公司。

  1998年,乔丹第二次退役之后,过了一段闲云野鹤般的日子,尽管有很多公司请乔丹做商业广告,或者出席商业活动,但绝大部分都被乔丹拒绝,乔丹还大幅度地压缩了自己过去的商业合同,只保留了几家大客户。他想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上。2000年1月19日,在经过一系列的谈判之后,乔丹宣布以篮球总裁和小股东的身份加盟华盛顿奇才俱乐部。他还在美国冰球联盟的华盛顿首都队拥有股份。可惜的是,“壮志未酬身先死”,乔丹作为奇才俱乐部的篮球总裁,前后满打满算不到两年的时间,还没有过足瘾,就以失败而告终。对管理者来说,思维的清晰和连贯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乔丹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从2000年1月至2001年9月,乔丹实际只做了20个月的总裁。这段时间,乔丹基本摸清了球队状况,解雇了原先的主教练汉密尔顿,做了几笔交易,把霍华德等高薪低能的球员送走,然后请来当年公牛队早期的教练科林斯出任奇才队主教练。应该说,乔丹这个“新官”烧的前几把火有点意思,也赢得了业界的肯定,让一度死气沉沉的奇才队重新活跃起来。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乔丹的球瘾犯了,想亲自出山拯救奇才队。最后,按照NBA的规定,乔丹卸去总裁职务,股份也临时冻结,上场打球去了。如果只是暂停“烧火”还好,没想到乔丹还以球员身份“幕后指挥”奇才队的管理,结果几头不落好。在球队中,乔丹摆出一副老板派头,动辄训斥球员,让很多球员接受不了。而乔丹最终在华盛顿下课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很多奇才队球员对他心怀不满,平时不敢说,最后在老板波林面前狠狠告了他一状,他们希望乔丹离开,认为这样对奇才队的发展更好。而乔丹在当篮球总裁时运作的一些事情,也有许多被老板波林认为失败。乔丹在2001年挑选的高中生状元阔梅-布朗两个赛季来进步缓慢,毫无状元风采。此外,他送走汉密尔顿交换来的斯塔克豪斯没有发挥太大作用,而正是这个斯塔克豪斯最终成为奇才队“反乔派”的领袖球员。最终,心高气傲的性格导致乔丹离开了华盛顿。

  一名优秀的管理者,拥有灵活和高超的斡旋本领是必不可少的,而在这方面,乔丹显得有些固执,他很少与老板波林沟通,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后,他甚至很长时间都没有和波林见面。最终,波林一怒之下“斩”了乔丹。乔丹被奇才“抛弃”后,夏洛特新NBA球队老板鲍伯-约翰逊等人又向乔丹抛出橄榄枝。如果乔丹还想在NBA从事管理工作,那他在华盛顿这3年半的经历就是一个教训。张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