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把该死的球都给鲨鱼吧--奥尼尔竟成湖人队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4月29日洛杉矶报道

  有时候请尽量躲开鲨鱼的眼神,因为你会觉得那像一把顶在脑门上的左轮手枪,让你不寒而栗;但不要漏过鲨鱼爆发时的每个动作,否则你就不知道什么是货真价实的剽悍与无人匹敌。

  34分,23个篮板,6次助攻,都是全场最高,难怪更衣室里所有的记者都抢占了奥尼尔衣柜前的有利位置,不肯挪步,哪怕其他队员裹着浴巾在晃悠。过了二十分钟,鲨鱼穿着黑色短袖衬衫,头戴黑色渔夫帽走了出来。他心情不错,上两场比赛要么开溜,要么只回答两三个问题,今日却足足应付了八九分钟。

  很短一瞬,当他侧过头倾听记者提问时,眼睛瞪得特大,眼神里有逼人的杀气,想想比赛中,涅斯特洛维奇一定不好受。

  进攻篮板显威力

  “昨天我和科比说了,让他多把球给我,就像以前那样,我知道该做什么,”奥尼尔低声说,“今天赛前我又和队友们说了一遍,把该死的球给我,让开路,看我的表演吧。他们做到了,我也做到了。”

  的确如此,一开场,奥尼尔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涅斯特洛维奇好似竖在他面前的纸人。第一节他有5个暴力扣篮,得到15分,抢下5个进攻篮板,湖人也以25比18领先,斯台普斯中心仿佛掀了锅,而此时杰克逊犯了一个重大错误,还剩1分37秒时他用马德森换下奥尼尔,森林狼立刻打出8比0的高潮,反超比分。

  鲨鱼后来再也没休息过,因为他无法替代,特别是他的篮板,10个进攻篮板含金量极高,这正是森林狼与湖人前场篮板的差距。“我们是联盟篮板排第三的球队,可他们把一切改变了,”森林狼主帅桑德斯说。湖人全场二次进攻得到29分,而森林狼只有2分,这便要归功于鲨鱼不停的弹跳与卡位。“说实话,我只是站在那里,争取把所有的球权都拿到,前两场比赛我们打得有点散漫嘛,现在是真正体现我们实力的时候了。”

  奥尼尔在第三场比赛中26投只有10中,他认为,如果他不能接到很好的传球,那他就很难移动脚步,所以命中率就会下降,“总有好几个家伙如狼似虎地扑上来啊,”他说。科比在赛前与奥尼尔交谈之后,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关键是我们怎么给他球,当他在低位抢占位置时,我们必须观察好形势,确定他拿球在很舒服的地方,如果不行,我们也可以利用突破,沙克只有接得舒服,才能打得舒服。”科比赛后说。

  太太助阵更关键

  鲨鱼居然成了本场的助攻王!而且他的几次助攻都非常关键。

  第二节开始后2分19秒,奥尼尔在篮下左侧被加内特和杰克逊包夹,他从两人腿间反弹传球给右侧无人防守的科比,科比轻松三分命中,湖人扩大分差,30比26;1分15秒后,他抢下防守篮板,飞速抛给快下的布莱恩·肖,又一个三分,33比30,森林狼马上就叫了暂停;最后一个助攻最为关键,那是终场前3分33秒,奥尼尔从内线将球传到站在弧顶空出的乔治,乔治的三分让湖人93比89领先,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胜券在握。

  鲨鱼越狠,包夹就越凶,包夹越凶,外围队员机会就更多,“我受到两人甚至三人包夹的时候,我就会有意识地寻找外围的队员,他们这一场打得很努力,特别在第四节。我们在一起打球有五六年了,他们知道该怎么做,我也明白,”奥尼尔说。乔治也深谙此理:“当进攻体系都已经按布置的定下来以后,我要做的就是站在那里,接到球,出手投篮——沙克是个聪明的家伙。”

  奥尼尔的妻子香妮也来到了场边——她生下儿子刚刚10天时间。“上一场我就是没来看,所以他们输了,”她笑着说。奥尼尔似乎也很需要老婆的支持,他说:“她告诉我,拿到球,按自己知道的去做。我们没什么可输的,我告诉过哥们,上场去,狠狠地教训那些家伙吧。”

  果然身先士卒,当鲨鱼爆发的时候,森林狼的内线颤栗不已,“今天他的眼神就说明了一切,”肖说。

  也许鲨鱼的状态还有一个原因:他的新生宝宝。走出更衣室时,他回过头说了一句儿子的状况:“他现在很好啊,懂事多了。”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