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球迷比库班还要疯狂 小牛在球市上也击败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8:0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米芾报道

  当库班刚刚接手小牛时,也许他还没想到,他的生意并不是那么好做,达拉斯这块土地上,除了小牛,还有明星、游骑兵和牛仔这几支职业球队要和他们争夺市场。而小牛在季后赛第一轮遇到的对手开拓者则恰恰相反,在波特兰,它是独一无二的宠儿。可是,短短几年时间里,库班就培养出了一批比他更疯狂的球迷,小牛推销自己的经验,成了包括开拓者
在内的NBA球队学习的榜样。

  虽然开拓者在所在的城市处于垄断地位,可是事实却并不那么乐观,他们甚至无法将41场主场门票卖光,开拓者负责行销的副总裁玛特·莫内蒂对此非常头痛,她说,“确实,在一座城市里只有我们一支球队,这对我们相当有利,可是我们还是不能想当然地以为,观众就一定能填满球场。我们得珍惜来这里看球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还有大把机会,可以去别的地方花掉自己的钱。”莫内蒂大大方方地承认,她和她的同事们,现在都开始关注小牛的推销手段。

  闭上眼,都可以想象得出,小牛的美航中心球场在每次比赛时该有多热闹:酷似拉斯维加斯风格的球队介绍。穿着性感、身材火爆的拉拉队员;每次暂停或比赛间隙,为观众安排的各种即兴比赛;配合着现场气氛的背景音乐;还有不停煽动球迷情绪的解说员海耶斯,几乎是每时每刻,他都会用他那把破锣嗓子,让球迷们的欢呼声更热烈一点。而莫内蒂说,她印象最深刻的还不是这些,而是一个叫MANIAACS的舞男拉拉队,这支拉拉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是些大腹便便,可舞姿却特别可爱的胖子。

  说到底,一支球队的行销计划最关键的因素,仍旧是球队本身的成败,可是库班仍旧坚持一个观点,永远不要让球迷感到厌烦,他说,“我们希望小牛的每一场比赛,都成为球迷一次享乐的体验,最重要的是,他们在看球时,的的确确觉得自己是快乐的。”

  库班说,他知道现在其他球队的管理者,都已经来到了达拉斯,学习他们的经验,在NBA一次行销会议上,小牛的代表干脆将他们吸引球迷的方法,一五一十都介绍给了其他的球队——只不过,能不能融会贯通,就得看他们自己了,况且有一条,是其他球队永远做不到的,他们找不到一个叫库班的老板。

  美航中心球场里观众的呼喊声,足以让客队球员在短时间内失聪。连库班本人有时也受不了如此可怕的噪音,一年前,当小牛第一次在这座崭新的球场里打季后赛时,库班抱怨说,这里实在是太吵了,在比赛时,他甚至根本没办法和别人说话。可他还是希望,在新一轮季后赛开始时,小牛球迷制造出的声音可以比过去更大。

  可是库班不是个虐待狂,他知道人类的声带是有极限的,因此,小牛常常向球迷提供人造的噪音制造工具,比如塑料喇叭和发出的声音类似鼓掌声的小玩意。在上周日这场季后赛揭幕赛,球迷们就收到了这些小礼物。库班第一次显得如此善解人意,“我们希望球迷们能为我们喊得再大声些,可我们也不想让他们的嗓子喊哑了,第二天,他们还要上班或者上学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