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今晚他够得上MVP 只有诺维茨基能拯救达拉斯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1:23 体坛周报

  先听好消息,还是先听坏消息?4月19日,一个疯狂的夜晚之后,达拉斯的球迷们开始面临痛苦的选择。

  好消息——诺维茨基发挥如此出色,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小牛队后来居上,在季后赛首战96比86生擒开拓者。坏消息——诺维茨基发挥太出色了,掩盖了小牛其他球星的失常,如果芬利还是屡投不进,拉弗伦茨和布拉德利还是撑不起小牛的内线,以后几场碰上
开拓者会怎样?

  “他够得上MVP”

  如果小牛队走到千钧一发的关头,谁能够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芬利刚刚伤愈尚未融入恶战的氛围,显然不大合适;纳什的本分是为队友创造机会,他也不大合适;“疯子”范埃克塞尔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发威,肯定更不合适。

  只有诺维茨基,也注定是诺维茨基。“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还从来没有看见他如此表现过,”还没有听过芬利这样赞美别人,但诺维茨基的46分、10个篮板绝对值得,何况他让小牛队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德克(诺维茨基)本赛季打出了全明星球员的水准,今晚他毫无疑问够得上MVP。”

  也许是队友们有心“成全”诺维茨基,所以他在上半场成为小牛的惟一亮点。开拓者队即使搬出“怒吼天尊”华莱士,即使到后来不惜采用双人夹击,照样挡不住诺维茨基的连环攻击。小牛队开场打出11比2的高潮时,诺维茨基贡献了7分;小牛队首节总共得到23分,诺维茨基一人抢下14分;小牛队在第三节打出15比1的高潮完成反超时,诺维茨基又独得10分。

  “我只是赶上手顺”

  “我在常规赛结束时就告诉他,他将成为(季后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老尼尔森在上半场饱受煎熬之后,心跳终于稳定下来,“他完全有能力做到拉里·伯德做过的事情,总有一天,拿到‘三双’对他来说都将是家常便饭。”诺维茨基此战最终上场47分钟,当他终场前1分钟罚球锁定胜局时,全场20336名观众已是齐声高呼“MVP、MVP”。

  但是诺维茨基却竭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尽管他知道自己创造了球队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的新纪录。“我尽量让自己打得更凶狠一些,这也是我能得分、罚球的主要原因,”整场比赛诺维茨基27投16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罚球11投10中,“我们有很多打击对手的武器,我只是其中之一,又恰好赶上自己手顺。”

  但是观众和对手都不这样认为。第三节还剩下3分钟时,诺维茨基抢下后场篮板后单刀疾进,眼见对手盯防不紧,他毫不犹豫地在三分线外张手施射,62比61,小牛队将比分反超,诺维茨基也按捺不住兴奋,高高的举起右手打出“3分”的手势。“德克的表现无懈可击,我们实在对他无能为力,”开拓者队后卫斯塔德迈尔只剩下感叹。

  防守也可以“杀”人

  队友们感谢诺维茨基,不过他们也并非毫无作为。在度过上半场6投0中、一分未得的苦闷后,芬利下半场拿下13分,其中包括两个毁灭对手士气的三分球。“他的投篮让我们军心大振,”诺维茨基称赞队友说。

  但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还不在此,小牛队这次真正的杀敌武器是他们并不擅长的防守!第三节小牛队打出28比12的比分,迫使开拓者此节21投仅4中。“我们在半场休息时只说了简单几句,我告诉他们要加强防守和篮板球。我们果然做到了这一点,我们的防守很成功,并且从此掌握了主动。”

  老尼尔森转变观念当然是一件好事,毕竟季后赛发挥作用更明显的是防守。首战小牛队篮板球以46比54输给对手,但是抢断却以9比1遥遥领先。如果保持较高的防守水准,即使诺维茨基下一场得分下降,小牛又有什么担忧的呢?★孟晓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