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东边活塞玩魔术 西边群狼咬湖人--NBA季后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13:23 南方日报

  明、后两天,NBA季后赛首轮比赛将进行第一回合的8场比赛。东、西部赛区常规赛冠军底特律活塞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能否在季后赛首场比赛轻松战胜搭上末班车的奥兰多魔术队和尼克斯太阳队?卫冕冠军湖人队首场比赛能否从狼窝中全身而退?这些都成为季后赛明、后天的焦点。

  活塞(1)VS魔术(8)

  21日12时30分(时间为北京时间,主场列前,括号中数字为常规赛最终排名。下同。)

  两队在本赛季的3次交手中,活塞队以2胜1负占据优势。该队中锋华莱士在4月6日左膝韧带拉伤后缺阵2周的常规赛,但该队队医表示,华莱士的恢复情况可以参加21日的比赛。这对球队来说是个极大的好消息。本赛季华莱士平均每场得到15.4个篮板球,卫冕了本赛季常规赛篮板王。另外,他平均每场3.15次盖帽列联盟第2位,仅次于鹰队的拉特里夫。华莱士的出色防守使活塞队在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失分只有87.5分。球迷担心的问题是,华莱士是否真能上场?或者能够上场,他的状态能否完全恢复?

  魔术队在赛季中期引进了古登和吉里塞克两名新人,使球队攻防更加平衡。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麦克格雷迪的状态也非常不错。而在常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麦克格雷迪和加里蒂都没有上场,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

  本场比赛,魔术队有爆冷的希望。但是东部第一的活塞队不是浪得虚名,他们获得胜利的可能性更大。

  网队(2)VS雄鹿(7)

  20日12时30分

  两队在常规赛交手4次,胜负各半。新泽西网队主将基德目前状态不错,不过他们的中锋穆托姆博受伤,可能无法参加明天的比赛。另外,网队常规赛最后5场比赛输了4场。这样的状态和他们东部第二的名次有点不相符。不过,这也不能排除他们在确保进入季后赛之后保留实力,让主力球员得到充足的休息和养伤的可能性。

  雄鹿队外线实力比较强,卡塞尔、佩顿和小梅森的变化组合很有杀伤力。不过,雄鹿队季后赛的经验不是很丰富,教练乔治.卡尔在季后赛的执教表现也不是很好。

  本场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网队获胜应该困难不大。

  步行者(3)VS凯尔特人(6)

  20日3时

  两队在常规赛4次交手,平分秋色。

  步行者队阿特斯特和布拉德.米勒的到来使得球队内外线比较均衡。小奥尼尔的内线攻击也十分犀利。该队比赛作风很硬朗,甚至可以用粗野来形容。尤其在主场,他们在比赛中就像是发疯的狮子。

  凯尔特人队的“双刀”皮尔斯和沃克的发挥是比赛胜负的关键。只要这两人打疯了,再加上“新罗德曼”阿泰斯特的表演,凯尔特人队客场获胜也不是什么怪事。

  一场最难预测的比赛。

  76人(4)VS黄蜂(5)

  21日8时

  两队在本赛季交手3次,黄蜂队以2比1占优。76人队两个高人范霍恩、科尔曼,前者喜欢外线活动,而后者死守内线,如果配合得好,可以收到内外开花的功效。不过,76人队在常规赛收尾的8场比赛中输了5场,不知是何原因?该队前锋蒙蒂.威廉姆斯在4月16日和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中受伤,可能无缘本场比赛。可喜的是,该队当家球星艾弗森的状态正处于上升期。

  黄蜂队表现比较稳定,马什本和巴伦.戴维斯两个球队核心的状态不错,P.J.布朗和马格洛伊尔等人也时能光彩四射。

  这也是一场胜负难测的比赛。不过,主场作战的76人队应该不会轻易放弃主场获胜的机会。

  马刺(1)VS太阳(8)

  20日5时30分

  马刺队无疑是目前西部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是他们本赛季与太阳队的4次交手中,却以1比3处于下风。也许,太阳队就是马刺队的克星。

  马刺队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将蒂姆.邓肯和史蒂芬.杰克逊都放到板凳上休息,全力备战季后赛。马刺队由“双塔”支撑的内线明显强于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而太阳队由马布里领军的外线却要强于马刺队由帕克领衔的外线。

  从综合实力和状态看,马刺队难以让太阳队爆冷。

  国王(2)VS爵士(7)

  20日10时30分

  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是NBA进攻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韦伯、毕比、迪瓦茨和克里斯蒂等不仅状态很好,而且具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

  爵士队是一支很难缠的球队,他们打球很拼命,又打得很聪明,斗志十足。不过犹他爵士队年龄老化,马龙和斯托克顿依旧是球队的核心。面对实力和体力都优于自己的国王队,爵士队的压力很大。

  两队在过去5年3次在季后赛碰面,彼此知根知底。上赛季季后赛,国王队以3比1淘汰爵士队。而在本赛季常规赛4次交手中,国王队继续以3比1胜出。

  无论从交战记录对比,还是球队实力对比,国王队都没有可能输掉本场比赛。

  小牛(3)VS开拓者(6)

  20日8时CCTV-2现场直播

  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4场比赛中战成了2比2,不分高下。达拉斯小牛队季后赛最后阶段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小牛队也是进攻犀利的球队之一,诺维茨基、纳什、芬利的攻击性都很强。

  开拓者队的内线实力强劲,华莱士、戴维斯和威尔斯构筑的锋线也十分犀利。可惜皮蓬目前有伤在身。开拓者队最近的状态也不稳定。他们能在常规赛的最后4场比赛中主场战胜湖人队这样的强队,但也能输给灰熊队和快船队这样的弱旅。而且,开拓者队最近变成了客场虫。

  这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论实力和经验,客队胜利的可能性大;但从目前的状态看,主队应该获得明天的胜利。

  森林狼(4)VS湖人(5)

  21日3时30分

  两队本赛季交手4次,战成2比2平手。

  湖人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常规赛最后15场比赛中赢了13场。该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等主力球员的状态十分好,他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布莱恩特和森林狼队的加内特是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在这场比赛也将针锋相对。

  森林狼队已经连续6年在季后赛首轮遭淘汰出局。但是这次他们的优势就在于多了一个主场。这次,森林狼队非常希望在加内特的带领下改变宿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他们的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和奥尼尔比明显处于下风,但是他们制订了“群狼战术”去围攻奥尼尔。看来他们这次是有备而来。

  虽然大家都希望看到湖人队胜利而归,但是已经红了眼的“群狼”极有可能在主场获得首场胜利。 邱江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