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信息时报:有心救主无力入樽 乔丹绝唱留下5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08:56 信息时报

  NBA忘不了他曾六次夺取联赛总冠军;球迷忘不了他曾多次在最后一刻带来的惊喜;商人们忘不了他为他们带来丰厚的收入……

  是的,他拥有的辉煌战绩和足可敌国的财富完全可以令他不再重蹈江湖,再战沙场;他丰富的资历也可以令他纵使复出也不一定要场场比赛都亲自上阵。但他选择了亲力亲为参加每一场比赛,纵使拼到旧伤复发也在所不惜;纵使拼出了职业生涯最底分也毫不在意;纵
使为了篮球差点闹得妻离子散也一意孤行;纵使在复出的过程中留下一串串尴尬和遗憾,听到一声声冷嘲热讽也毫不后悔……

  原因很简单,因为乔丹自己最希望别人记住的不是他的精彩球技,也不是他的辉煌历史,他最希望人们记住的是:“乔丹是一个向命运挑战,永不低头的斗士”。

  遗憾1奇才没进季后赛

  乔丹最大的自豪是“我把一支什么都不是的球队(公牛队)带到总冠军”。但在奇才队中,复出的乔丹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把一支什么都不是的球队带入季后赛。

  乔丹复出之后的最大心愿就是将奇才领进季后赛,并为奇才带出一批新的出色的队员。但直到乔丹正式收山,奇才不止没有入季后赛,并且也没有出现一个新的有力的球队核心。

  为了让奇才在比赛中得胜,乔丹老迈的身躯每场都坚持在场上驰骋30多分钟。乔丹还多次不留颜面,恨铁不成钢地痛斥奇才的年轻队员在场上出工不出力,没有一个运动员应有的精神。

  乔丹立功之心太切!他忽视了一个事实: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在万马千军中可以纵横来去的飞人了。他毕竟已经老了。但由于他在场上,奇才在场上的队员依然将他看作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年轻人也许会过多地依赖他。没有进入季后赛的遗憾不能不说和正是乔丹的急性子没关系。

  遗憾2飞人飞不起来了

  飞人的称号怎么来?是源自于这个1.98米的迈克尔·乔丹在罚球线上一跃而起,一飞冲天地将球狠狠地灌进了篮筐。那一刻,大家终于知道了“飞人”的真正内涵。

  谁也不会忘记在1998~1999赛季,他率领公牛在最后一刻第六次夺得总冠军的情景:在最后的一刻他以一个假动作将爵士队的拉赛尔骗得趴倒在地,然后在还剩下0.2秒的情况下出手命中。迈克尔·乔丹再次成为了“力挽狂澜”的代名词。

  然而,遗憾的是,这两个给迈克尔·乔丹带来骄傲的代名词都令他蒙羞了。尴尬出现在全明星赛上。刚刚上场的乔丹在底线插入篮下跃起灌篮,没有封挡的队员,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十拿九稳板上钉钉的球,但乔丹竟然将这个球扣砸了!

  遗憾3最低得分很羞家

  乔丹毕竟已经老了。谁都知道希望在场上再看到飞人在千军万马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情景是不可能的了,但大出球迷所料的是,飞人的复出却留下了这样一个“黑色”的分数——2分!这是乔丹职业生涯的最低分!

  乔丹是在4月3日主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在他自己和球迷的记忆中留下这个遗憾的烙印的。这场比赛乔丹一共上场打了12分钟仅得2分,这是乔丹职业生涯的最低得分记录。此前乔丹的职业生涯最低分是在去年12月28日创造的,当时奇才队客场81∶108负于步行者队,乔丹仅得了6分。更可悲的是,这同时也是本赛季乔丹第五次得分未能达到两位数。而乔丹此前在公牛队的13年中仅有一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下。同时,乔丹仅仅12分钟的商场时间也创下了他职业生涯最低上场时间新记录。

  就连奇才的主教练科林斯看到这样的情景也不得不对乔丹说:“迈克尔,我们想看看第三节比赛如何发展,如果我们有缩小比分差距的可能,你就继续比赛。如果不能扭转被动形势,我们将放弃这场比赛,为本周另外的比赛做好准备。”而对手湖人队的主教练杰克逊则松了一口气:“乔丹腿步力量明显不够,并不像想像中那么强壮。”

  遗憾4冷落家人险离婚

  乔丹第二次复出不久就传出了他和他结发13年的妻子要离婚的消息。而导致这一段婚姻出现裂痕的直接导火索就是乔丹第二次复出篮坛代表奇才队参赛。

  他的妻子胡安妮塔在长达6页的诉状中提到,由于“不可调和的矛盾”,她和乔丹的婚姻“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胡安妮塔虽然认为乔丹是个好男人,既关心孩子们又关心家庭,但长期的两地分居让胡安妮塔觉得和乔丹的婚姻有名无实,也她无法再承受独守空房的孤独。当乔丹出任奇才队篮球事务总裁和小老板的时候,他仍然维持和妻子的不断沟通和对家庭的照顾。在那个时候,乔丹仍能有很多时间陪伴在芝加哥的家人,和他们一起共享快乐家庭时光,同时他的家人也不时到他待的华盛顿去。但在决定第二次复出篮坛代表奇才队参赛之后,乔丹基本上全部时间都住在了华盛顿,当时乔丹除了场场都要打个30来分钟外,他还天天泡在训练场上,以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为代价,来为自己和球队争回面子。

  遗憾5明星赛不能首发

  复出前,乔丹在任何教练的心目中永远都是首发,也许根本就没有人会考虑过有一天乔丹竟然要别人将首发的位置让给他。也许连乔丹自己都没有想到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但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并且发生在全明星赛上。

  任何人都知道,2003年的全明星赛就是向迈克尔·乔丹致敬的告别赛。所以当迈克尔·乔丹失去了明星赛的首发位置时,许多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真诚。

  最后,乔丹在全明星赛上的首发位置是他北卡大学的师弟,新一代飞人卡特让出来的。在此之前,麦克格雷迪和艾弗森也多次表现要为乔丹让出自己的首发位置。而巴克利更当众号召有明星赛首发荣誉的球员将这个荣誉让给迈克尔。

  尽管要为乔丹让出自己首发位置的球星们都清楚,这样的谦让不是怜悯,而是尊敬。尽管巴克利这样做是为自己的朋友着想。但这样的情形对迈克尔而言,绝对是一种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