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2002NBA选秀大会 > 正文

东方大鲨鱼挥泪送别姚明 俱乐部总经理祝贺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姚明即将离开了,作为上海东方俱乐部的一员,姚明和他的队友有过欢乐也有过悲伤。他们曾经在一起战斗过,曾经为了胜利而欢呼,也为了失败而流泪。就像姚明很多朋友舍不得他一样,俱乐部也有难舍难分的离愁。毕竟俱乐部培养了姚明,毕竟姚明在这里流过汗,也付出过心血。

  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白李认为,姚明能够去NBA打球对他个人来说是好事,俗话说“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白李说:“首先祝贺姚明能够前往更高水平的联赛打球,他能加盟NBA也算是了却了他的心愿。

  以前,姚明曾经说过,一定要帮助东方队拿了CBA总冠军后才去NBA,今年他实现了诺言,那么我们也应该了却他的这个心愿。虽然,俱乐部这些年来为了培养姚明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精力,但就目前姚明的水平来说,去NBA打球对他绝对有好处的,我们也希望姚明能够在NBA有一番作为,能够带动中国篮球水平。”

  在东方队总经理白李看来,姚明的离开绝对是俱乐部最大的损失。“这些年来,我们围绕姚明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打法。而且,我们挑选外援也是根据姚明的特点选择。以前我们注重速度和技巧,今年我们在挑选外援时将注重中投比较准确的球员。我们现在已经失去了姚明,我们将面对这个现实。以前以一个明星球员为代表的东方队消失了,我们本赛季将全面发挥整体优势,让每个位置的球员都能发挥出他们不同的特点。我们树立球员的另外一个信念,那就是突出球队的整体。”白李这样看待姚明离去带来的不利因素。对于俱乐部未来赛季,白李表示,现在俱乐部非常需要有实力的选手加入,当然也肯定需要挑选中锋,毕竟要有人来弥补姚明走后带来的真空。

  即使姚明能够去NBA同样也有人担心姚明,因为近年来NBA的新秀状元都没有很好的表现,姚明是否也会这样呢?白李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火箭队的主教练和队医曾经为姚明进行过详细的身体检查,他们认为,姚明绝对是天才。火箭队主教练表示他已有一套专门训练姚明的方法,训练出色的中锋是他的专长,他们曾经培养出了奥拉朱旺。而且,无论是火箭队主教练还是队医都认为姚明以后在NBA绝对会有一番作为。”白李说道。

  其实,在姚明前往NBA的道路上遇到过很多困难的事情,在最关键的时候是俱乐部帮助了姚明。白李说:“从俱乐部来说,是不希望姚明出去的。但为了姚明今后的发展,应该让他出去。这些年来,我们和姚明的关系非常好,姚明曾经打电话给我说,表示对前景不确定的担忧时,我们说,你放心吧,我们会帮你想办法。前天晚上,我们帮姚明一起想办法、办手续,结果忙了一晚上。说实在的,我们真的希望姚明好。毕竟姚明是中国人,是上海人,姚明今后的根还是在中国。而姚明也和我们在今后的合作方面达成了许多默契,共同做大上海篮球的事业。”

  对于外界一直议论纷纷的协议问题,白李表示,这个协议是从长远角度考虑。在协议达成的那个时期内,俱乐部和姚明家充分地进行了沟通和协商,我们之间绝对是相互信任的,并不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双方不和,很多事情都是我们主动帮他们解决。(高松)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官方网站报道姚明成为“状元秀”截屏 (2002/6/27 08:02)
火箭钦定上海东方“小巨人”姚明成为“状元秀” (2002/6/27 07:59)
图文-美《休斯顿边年史报》报道姚明成为“状元秀” (2002/6/27 07:56)
姚明成为新科“状元秀” 历届NBA选秀状元明细表 (2002/6/27 07:48)
图文-休斯顿火箭钦选“小巨人” 姚明成为“状元秀” (2002/6/27 07:42)
2002NBA选秀大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