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海尔-新浪九运会专题 > 正文
过度劳累腿伤复发 八一女篮主力郑海霞求医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5:3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曾文琼(左)与郑海霞比高

  本报讯 (记者曾文琼 通讯员姚淑兰)著名篮球运动员、八一女篮教练郑海霞不顾伤病亲自上阵,为八一队在九运会上夺冠立下战功。过度辛劳的她却因腿伤急性复发而在广州病倒了,前天,郑海霞前往广州华侨医院接受了治疗。昨天,记者随该院的领导及骨科专家前往军体院探望了郑海霞。

  据负责为郑海霞治疗的广州华侨医院骨科主任查振刚介绍,11月27日郑海霞来到医院
看病时,已不能正常行走,伤痛的右脚只能脚尖着地,对于她2.05米的身高和200多斤的体重来说,每走一步都十分痛苦。经过认真核查,查主任断定郑海霞患的是典型的创伤性膝关节炎和创伤性滑膜炎,大量积液致使她的右膝关节肿大一倍,病情十分严重。查主任立即为郑海霞进行穿刺抽液,仅抽出的黄色积液就达300毫升,经过进一步的康复治疗,郑海霞倍感轻松,不能伸直的右腿也能伸直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郑海霞的病情,昨天,广州华侨医院的领导和查主任带着一批药品前往军体院,探望了正在休养的郑海霞。

  一见面,郑海霞爽朗热情的性格立刻感染了周围的人。郑海霞说经过治疗后,她的伤好多了。在谈话中,郑海霞从不避讳自己的手大脚大个子高逾人一头,还与身高1.8米的华侨医院的一位领导比比谁的个头大,而当大家要与她合影时,她即建议最好坐着拍照,“站起来怕把你们比小了,不好”!郑海霞看来很会为他人着想。

  当记者问已在篮球场上奔跑了20年的她准备什么时候停止打球时,她爽朗地答道:“直到打不了球为止!虽然现在全身都是伤,非常痛苦,好多医生都不相信我还能打球,但作为教练的我为了这次让八一女篮在九运会上实现五连冠,还是打了五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咬着牙忍着痛,原因很简单,我太喜欢篮球了,为了篮球我可以不顾个人安危!”

  当记者把一份《南方都市报》递给郑海霞时,她立即表示在广州就常看这份报纸,后来经记者细问,才知道原来郑海霞在军体院有一位很好的师姐,她几乎每年都来广州度假。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毫无悬念没有冷门 九运女篮比赛无人喝采 (2001/11/24 18:19)
孤独“侠”女--女篮老国手郑海霞印象 (2001/11/24 15:32)
九运女篮决赛 军旅夺冠广东第三 (2001/11/24 14:57)
第九届全国运动会 解放军女篮笑傲群芳 (2001/11/24 11:15)
三老将功不可没 解放军女篮主教练马跃南披露夺冠内幕 (2001/11/24 10:04)
九运女篮解放军五度称霸 郑海霞成为精神领袖 (2001/11/24 09:58)
表扬编外球员李昕 解放军女篮主教练披露夺冠内幕 (2001/11/24 07:07)
辽宁女篮3分惜败 不敌解放军获九运亚军 (2001/11/24 01:53)
海尔-新浪九运会专题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