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亚锦赛-速度和意志是制胜法宝 韩国男篮再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杨金志、王镜宇)亚洲男篮锦标赛的复赛今天进入第二天,B组第一名韩国队迎战D组第一名叙利亚队,韩国队在曾经落后14分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85:71反超14分胜出。

  继昨天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上演“大逆转”之后,韩国队再次利用惊人的速度和顽强的意志取胜。如果中国队和韩国队打入决赛,速度和意志应该是韩国人的两大法宝,中国队不
得不防。

  叙利亚队开场便得心应手,以一个三分球首开记录之后一度以11:0领先,韩国队主教练金东光不得不叫了暂停。从叙利亚队的情况看,内线有穆罕默德和奥萨玛两名高大队员镇守,非常成功,使得韩国队无机可乘。暂停后的韩国队终于“开和”,此后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双方以12:21结束首节比赛,韩国队暂时落后。

  韩国队27岁的老将徐章勋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身高2·07米的他一边镇守内线,一边积极参与进攻,使得韩国队在第二节里节节胜利。在徐章勋的带领下,韩国队打出了向来擅长的快速反击,发挥非常稳定。身高与韩国队相仿的叙利亚队则开始显露疲态。此节进行到一半,韩国队以一个三分球将比分从25:27反超为28:27,此后叙利亚队再没有追上韩国人的步伐。上半场的比分为35:31。

  金东光在下半场用高中锋李圭燮暂时替下徐章勋,他的发挥也较为稳定。此后徐章勋再次上场,拥有两名高中锋的韩国队内线异常强大,金(丙加口旁)徽等外线球员也利用速度和频繁的传切配合屡屡上手。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比分呈胶着状态。势在必得的韩国队终于在最后一节将比分拉开,金周成的一个扣篮加罚球结束了整场比赛。

  整场比赛双方的三分球都是20个,但是韩国队投进了10个,叙利亚队则是7个;篮板球韩国是42个,叙利亚34个。韩国队的犯规是18次,比昨天的32次要少多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亚锦赛-中黎打架事件 亚洲篮联处罚中国男篮7号队员张成 (2001/7/24 23:06)
    韩国状态忽然下滑? 金东光:东西亚球队之间还不熟悉 (2001/7/24 22:31)
    亚锦赛-中国轻取日本 篮协公布打架事件处罚决定 (2001/7/24 22:19)
    亚锦赛-中国男篮“梦之队”发威 126-67狂胜日本准国家队 (2001/7/24 21:59)
    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6% 艰难击败卡塔尔韩国“神枪”哑火 (2001/7/24 16:44)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